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安州:加快打造绵阳产业新高地和城市新组团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4-26 08: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安峥)4月15日,安州工业园区内,四川爱联科技有限公司SMT生产线机器全线运转。这个在5G产业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的企业,有了“十四五”开局的新谋划——新增一批SMT生产线,抢抓发展机遇,做大规模,做优产品,提高企业在5G产业供应链中的地位。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安州区坚持“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工作导向,抢抓科技城新区建设重大机遇,以更实的举措做强产业,以更高的标准建好城市,以更大的力度保障民生,加快打造绵阳产业新高地和城市新组团,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贡献更多安州力量。

走进安昌河综合整治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只见10多台大型机械来来往往地忙碌着。项目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北岸正在进行雨水花园和水域景观打造,南岸正在进行绿化堆坡造型和游步道路基施工。为确保项目建设进度,施工方加大了人员机械的投入力度,确保项目于今年底全面完工,为市民提供一个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作为绵阳科技城新区生态打底工程之一,安昌河综合整治二期项目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0%。该项目的加快建设,是安州区持续聚焦“三大板块”攻坚,加快培育经济增长点的一个缩影。

“三大板块”作为事关安州长远发展的核心任务,安州举全区之力持续攻坚,着力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把科技城新区安州片区建设作为融入科技城发展的前沿阵地,实施基础设施项目25个、产业发展项目21个,累计完成投资64.59亿元,打开了“主城向西、安州向东”的发展空间;把城市体系和交通体系建设作为推动新区发展的主攻方向,扎实推进河西旧城改造和河东新区开发,实施市政项目64个,城区面积拓展到18.7平方公里。实施交通项目16个,新建了滨河北路、东西第二干道等骨干路网,与主城区联通道路增加至6条,有效缩短了与主城区的时间距离;把产业发展作为推进县域经济发展的着力重点,巩固拓展工业发展优势,工业园区通过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现场评审。

连日来,位于安州工业园区的好医生绵阳基地生产车间,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自动生产线高速运转,工人们加紧生产,备足货源,为市场服务。好医生药业安州基地新增的两套自动化颗粒分装连线设备日前正式投入运行。这标志着该基地的中药药品生产科技化、智能化程度迈入全国一线行列,药品生产过程中的安全和品质也进一步得到保障。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安州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谋篇布局”。近年来,安州区顺应全球未来科技和产业前沿发展趋势,依托医药食品、新材料两大产业的基础优势,按照壮大基础、提升发展的发展原则,着力发展石墨烯、精细化工等新材料重点领域,以及中药、菜籽油等医药食品重点领域,力促医药食品产业、新材料产业实现150亿规模和100亿规模。

同时,安州启动制造重点企业培育、重点产品品质提升计划,在医药食品、新材料领域筛选拥有自主品牌、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企业予以重点培育扶持,进一步提升麦思威尔、中联水泥、银河化学等重点企业对技术含量高、增值幅度大、带动性强等环节的掌控力,增强资源配置和供应链管理能力。

站在“十四五”的起跑线,安州将以先进制造业为主攻方向,加快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提升,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着力培育一批竞争力强、辐射带动作用大的产业集群,不断优化工业经济存量、扩大工业经济增量,加快打造绵阳产业新高地。

新闻推荐

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区领导带队考察旅游度假设施建设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吴成光)4月16日,区党工委书记魏魁带队前往江油、安州学习考察旅游度假设施建设,助推乡村旅游上...

安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州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州:加快打造绵阳产业新高地和城市新组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