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五一”假期咋个耍安逸 先来看看这些“攻略”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4-29 07:4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仙海区举行2021年水上突发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陈冬冬摄)

交警指挥交通

提示绷紧安全弦把这些“底线”守稳咯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谢艳)市应急管理局近日发布“五一”假期安全风险提示,提醒市民增强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

提示提醒各地各管理部门做好旅游景区景点安全风险防范。提醒市民出游尽量采取预约旅游、错峰游玩,在景区景点如遇有局部人员拥挤时,不要逆人流行进,防止拥挤、踩踏;自觉遵守旅游项目、游览设施的安全规定。景区景点要提前做好客流疏导和防控预案,对各游乐项目中的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科学合理安排假期工作,落实安全责任到人头。

提醒各地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范。“五一”期间高速公路依然实行免费通行,探亲访友、踏青出游,道路交通流量明显增长。市民出行要密切关注气象预报、交通路况等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切忌疲劳、超速、违章驾驶。高速公路行车时要保持安全车距,如遇道路拥堵,请排队依次通行,不要随意穿插,切勿占用应急车道。客运、货运等运输企业要提前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强化驾驶人员安全培训,严格小长假期间车辆调度、安全例检等安全管理措施,加大安全巡查频率。

提醒各地做好消防安全风险防范。市民朋友要做好家用电气设备的检查和维护,外出时务必关闭燃气阀门和电源,进山踏青、旅游不得在野外擅自用火。宾馆、饭店、商场、餐饮、娱乐等单位要做好日常消防、燃气等设备设施检查,及时开放疫情期间封闭的消防通道和应急出口,对企业进行消防“体检”,及时消除隐患,落实假日期间的日常巡检制度。

要做好生产安全风险防范。生产经营单位要提高安全意识,组织节前安全检查,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加强厂区、车间、施工现场等安全管理,强化值班值守,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有生产任务的企业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不得出现假日期间安全管理空档,不得放松风险防控。

“市民朋友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可拨打‘12350’进行举报。”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五一”期间,绵阳市将加大节日期间暗访检查、监察执法工作力度,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为全市人民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氛围。

出游多长个心眼别踩到这些“坑”哟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李春梅)“五一”假期将至,市民出游应警惕哪些陷阱?为此,4月28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老年人,要小心低价旅游团“坑爹”。“张家界双卧7日游,仅需980元。”朱阿姨看到这则旅游广告后,忍不住想报团。她的女儿得知后,给母亲细算了一笔账:“这一趟来去坐车、住店、吃饭、景区门票,980元成本都不够。”最后,朱阿姨放弃了报团想法。

业内人士爆料,所谓的“低价跟团”并不是旅行社“亏本大甩卖”,实际暗藏玄机,游客稍不留意就有可能掉入陷阱。一位资深旅游界人士透露,低价旅游团的“坑爹”陷阱主要从购物消费、加点消费、隐形消费、模糊消费在游客身上“薅羊毛”。

针对大多数老年人为省心,愿意参加旅行团出游,这位旅游界资深人士建议,低价旅游团的营销本质就是“羊毛出在羊身上”。老年朋友外出旅游要选择有品质的旅行团,保证自己的出游质量,避免上当“踩坑”。

年轻人,要小心网络营销猫腻。外出旅游、交通出行、住店用餐,许多年轻人喜欢从网络搜索攻略。旅游网络“串串”正是抓住年轻人这一心理,在网上挖“坑”设陷阱,让不小心“踩坑”的年轻人苦恼不已。

市民李女士就遭遇过一次被网络营销诱导的经历。“一次,我带老人和小孩到省外某城市旅游,自己在网上搜索出游攻略时,网页跳出某旅游达人的推荐文章。在其推荐下,我加了这个导游的微信。”李女士说,到目的地后,这个导游拉着他们到处跑,说好了的景点一晃而过,然后就是带着去购物。

如何避免踩上网络营销的“雷”?绵阳同业旅行社总经理李先生说,网友之所以在打开网页时,就能看见跳出推荐的文章链接,其背后实际就是商家花钱买的点击量。这种网络推荐的真实度并不可信。在选择网络平台营销时,也应选择资质正规的平台及多参照网友评论,而不要盲目跟风。

自驾游,要小心路边这些“坑”。如今自驾游已成为大多数人出游的首选。但在自驾游时,一定要小心路边专为游客设计的欺诈伎俩,需要时刻提醒自己小心谨慎,避免上当受骗。

在很多旅游景区必经的公路旁,都存在各式各样的家庭旅馆,站在门前不停吆喝的“店小二”会给出各种很诱惑的优惠要你住下,如住宿费便宜、包三餐、免费停车等。对于这些不熟悉的旅馆,一定要特别警惕,尤其要避免入住无照经营的店,对于没有正规停车场、卫生和安全根本得不到保障的店,不能因为住宿价格低廉而选择。建议在自驾游出发前,要做住宿攻略,提前预定酒店宾馆。

自驾游客在停车锁车时,一定要把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人多拥挤的地方最好别去凑热闹,贵重钱物分开携带,重要证件也要单独放在安全隐秘的地方。

出行错峰别扎堆不要在路上堵起了哦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刘晏男文/图)4月27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五一”将迎来出行高峰,预计届时道路通行压力将上升。绵阳市交警部门通过预判,提前向社会公布“五一”期间的交通路况信息,提醒市民“五一”出行要及时了解天气状况和路况动态,提前规划出行路线,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谨慎驾驶,平安出行。

“重点是4月30日下午2时到晚上9时,城区将迎来一波交通高峰。”记者采访了解到,绵阳市中小学校将于4月30日14时30分到18时陆续放假。届时,将有大量车辆汇入城区各中小学校周边道路,特别是中心城区、科创园、教育园区、高新区以及安州区的主要通道将会受此影响,交通流将形成长线排队的情况。“重点是4月30日下午2时开始,城区将迎来一波交通高峰,或将持续至当日晚9时。”民警张煦介绍。

今年“五一”假期,高速公路继续实施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交警部门预计交通流量较清明节假期将大幅上升,特别是长途出行交通流量增长较大。绵阳市通往景区道路多属于山路,交警部门提醒,前往景区的车辆需注意观察道路,控制车速安全通行。

据悉,“五一”假日期间,G5京昆高速、G93成渝环线高速、S1成万高速、S2成巴高速、S32绵西高速交通流量将接近常年“五一”节假期水平。绵阳市境内国省干线公路交通流量将达到常年“五一”节假期水平、县乡村道交通流量将超过常年“五一”节假期水平。其中,国道108线绵梓路段,国道247线绵江路段、辽宁大道段、绵三路段交通流量相对较大。绵阳城区交通流量较常年基本持平,进出城区主要道路交通流量持续增长。节日期间,涪江二桥往游仙方向以及中心城区剑南路、凤凰城内外河堤、涪城路等路段会出现排行情况,请大家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和时间;商业街、购物中心等繁华商业区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预计11:00—14:00和16:00—20:00车流量大,停车位饱和,请广大市民朋友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错峰出行。

同时,绵阳市主要景区接待量也将达到常年水平,周边道路交通流上升幅度较大,容易发生停车困难和交通拥堵现象。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出行遵守交通法规,做到不超速、不饮酒驾车、不疲劳驾驶、不超员、不超载、不开车吸烟打手机、过路口减速慢行礼让行人、保持安全车距、不开斗气车。“五一”假期期间等待上高速车辆请做到有序停放,不得随意穿插、抢道、占道等。

新闻推荐

安州:加快打造绵阳产业新高地和城市新组团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安峥)4月15日,安州工业园区内,四川爱联科技有限公司SMT生产线机器全线运转。这个在5G产业发展中...

安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一”假期咋个耍安逸 先来看看这些“攻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