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直播卖货”助农增收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5-06 06: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安峥)“我们芋河村的丑柑甘甜多汁……”直播间里,安州区黄土镇芋河村第一书记彭治锦掰开一个熟透的丑柑喂进嘴里,汁水饱满,从舌尖一直甜到心里。不到10分钟,数百名网友涌入并表示要下单。在最近搞的两场直播,彭治锦团队累计帮村民销售丑柑6000余斤。

5年前还是省级贫困村的芋河村,近年来通过“互联网+”模式,把当地的2000余亩柑橘变成了“金果果”。彭治锦让村民当主播,实行直播带货,而他也化身“网红”,以柑橘林为直播间,为村里的“金椽芋河”品牌杂柑卖力打call。

“刚到芋河村时,看到地里的水果掉得到处都是,感到可惜的同时,也很是心疼。”彭治锦回忆起当时的经历,这样如实说。他告诉记者,刚开始搞网络销售时,当地村民根本不相信网络。为改变村民们的观念,他们试着在网站上开店,接到订单后先把水果从村民手里买过来,“就这样,让村民尝到了甜头,也看到了希望。”

村民黄道英家2019年的年收入达到了3万多元。去年因受疫情影响,原以为自家水果会滞销,然而通过村里的电商平台,全部卖完了,而且价格还不低。黄道英尝到了电商平台销售带来的红利后,专心打理果园,还把原来2亩的果园扩大到了6亩。

彭治锦说,仅靠网上销售平台、直播带货,不能给当地村民带来长期的红利。“渠道是一回事,更重要的是品牌。”因此,当地于2019年10月打造了“金椽芋河”农产品品牌,将当地农产品纳入其中。为保证产品的质量,他们聘请安州区农业局的技术专家,通过农民夜校的方式,教授老村民如何进行果树种植、修枝、追肥等等。

“互联网+”的销售渠道,再加上“金椽芋河”农产品品牌的建立,让彭治锦看到,地里的水果真的要成为“金果果”了。如今,芋河村种植杂柑面积2000余亩,年产量达1000万斤,总产值达3000余万元,柑橘产业逐渐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之一。今年芋河村又把采摘与乡村旅游相结合,利用“金椽芋河”打造农村旅游综合体,除带动柑橘的采摘外,还大大增加了农家乐的营业收入,营业额达到近20万元。

新闻推荐

绵阳市安州区专项整治小餐饮食品安全

绵阳市安州区市场监管局以校园周边小餐饮店、入网餐饮单位等为重点,严格落实“三查”,扎实开展小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安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直播卖货”助农增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