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北川新闻 > 正文

北川唐家山堰塞湖跨湖大桥主拱合龙5乡镇3万群众即将告别溜索出行

来源:绵阳日报 2017-10-18 08: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辉记者田明霞/文蒲滔/图)昨(17)日上午10时,北川羌族自治县曲山镇楼房坪村的唐家山堰塞湖溜索改桥(简称跨湖大桥)工地上,彩旗飘飞,鞭炮齐鸣。该桥主拱开始合龙,为工程按期完工打下关键基础。据悉,该桥是四川省最后一座溜索改桥项目,大桥建成后,北川部分山乡群众将正式告别溜索出行。

“今天,15个安装工人、25个焊接工人开始进行大桥主拱合龙施工。”作为承建方的安徽路港公司相关负责人张善刚说,自2016年3月跨湖大桥开建至今,完工量达85%。为了推进大桥的建设进程,每天有两百多个工人在施工。

昨天一大早,北川漩坪乡、白坭乡及曲山镇部分村的群众,就来到了跨湖大桥施工现场,急切地盼着大桥主拱合龙。几个村民笑着说:“跨湖桥修好了,我们出行,再也不用溜索了!今后我们坐车去卖农副产品、买农药化肥就方便了。”漩坪乡石龙村2组高厚发大爷说:“大桥修好后,桥对面山沟那几个乡村的孩子们上学就方便了,再也不用坐船上学了。”漩坪乡石龙村文书杨蓉身着羌族服装来到了施工现场,她是跨湖大桥施工监督员之一,每周都要来工地监督施工。

据市、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座跨湖大桥是重大的民生工程项目,溜索改桥明年春天通车后,北川漩坪乡、白坭乡、都坝、贯岭及曲山镇部分村的群众,将告别了溜索出行时代,坐车到北川新县城只需半个多小时,也将带动这5个乡(镇)的经济发展,推动群众增收致富。这座跨湖大桥是全市境内单孔净跨最大的公路桥梁,也是绵阳交通攻坚大会战的重要项目之一。

北川交通局公管所负责人说,2008年“5·12”大地震后形成的唐家山堰塞湖,让漩坪乡、白坭乡以及曲山镇部分村群众出行,只能坐船或者坐车绕道,到北川新县城需要2个多小时。跨湖大桥第一期5.67公里引道工程,于2015年年底完工。安徽路港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受现场气候环境及地质条件影响,虽然施工困难重重,但跨湖大桥工程仍然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据悉,跨湖大桥位于漩坪乡石龙村,横跨唐家山堰塞湖,主桥长277.56米、宽10米,引道长8.5公里、宽6.5米,设计主跨为1孔净跨径160米、净矢高32米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

新闻推荐

统一思想认识 激发内生动力 掀起攻坚高潮北川举办“脱贫攻坚我在行动”交流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本报讯(王珊珊记者杨檎文/图)“根据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安排,今天我与同志们交流在‘结亲帮万户,奔上小康路\’活动中,怎么当好牵头帮扶部门的工作点滴,共同学习,双向启发,相互借鉴。我具体从...

北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北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川唐家山堰塞湖跨湖大桥主拱合龙5乡镇3万群众即将告别溜索出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