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北川新闻 > 正文

北川民警给11个孩子当起了临时爸妈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2-21 07: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鹏张楹记者胥江)18日下午3时30分,停放在北川永昌镇巴拿恰步行街的移动警务车又接收了一名热心群众送来的走失小孩,从大年初一到初三,北川公安已经给11名走失小孩当了“临时爸妈”。

当天下午3时30分,一名热心群众在巴拿恰步行街发现一名正在哭泣的小女孩,上前了解情况后,得知小女孩与奶奶走散。为了尽快让小女孩找到亲人,热心群众将小女孩送到了巴拿恰移动警务车处。

经了解,小女孩名叫“张潇茹”(音),今年7岁,和奶奶逛巴拿恰时走散。为了让哭泣的小女孩稳定情绪,尽快提供奶奶的联系方式和特征,执勤巡特警何剑立即将小女孩带到警务车上,拿出糖果给她,想尽各种办法了解她奶奶的信息。同时,当班的其他巡特警联合永昌派出所、交警大队民警在小女孩走失地点进行走访,按照小女孩所描述奶奶的特征进行地毯式寻找,还利用微信朋友圈、平安永昌官方微博等发送信息。经过半小时努力,执勤民警在巴拿恰禹王广场附近找到了小女孩的奶奶,当小女孩的奶奶见到孩子时,激动地留下了泪水,不停地向执勤民警道谢。

三天时间,北川公安局巡特警在巴拿恰为走失的11名小孩当了“临时爸妈”,最小的年仅1岁11个月,在此,北川公安温馨提示:出门在外,家长一定要紧紧握住孩子的手,随时注意孩子的动向,不能让他离开视线,以免受到意外伤害。

新闻推荐

年关将至——科学饮食管住“嘴”

每逢过年,很多人都无法抵挡众多美食的诱惑,管不住自己的“嘴”,放纵自己的“胃”,加上频繁的举杯畅饮,疾病轻松就“找上门”来。节日饮食怎样安排才科学、有益健康呢?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

北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川民警给11个孩子当起了临时爸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