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北川新闻 > 正文

拖欠百万报酬 看守所里过年北川县公安局办理首例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2-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北川县公安局民警赶赴自贡市,将拖欠100余名农民工劳动报酬100余万元的在逃人员李某抓获归案,依法实施刑事拘留。这是该局办理的首例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

建筑公司老板“玩消失”

2018年11月,北川县人社局向县公安局移交了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办案民警调查查明,现年53岁的李某系内江人。2017年2月,自贡某某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了北川县桂溪镇某风景区工程建设项目,当年10月项目竣工决算后,施工建设单位法定代表人李某“人间蒸发”,拖欠100余名农民工劳动报酬100余万元。

无奈之下,农民工们投诉维权。北川县人社局对自贡某某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限期整改,责令如数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整改期限已过,自贡某某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仍未支付这笔劳动报酬。

警方将其列为网上在逃

北川县公安局抽调精干民警组成专案组。办案民警多次到自贡某某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和建设项目法定代表人李某的户籍所在地内江市开展调查走访,多次传唤李某都被其以各种理由躲避拒不到案。2018年12月10日,北川县公安局将李某列为了网上在逃人员。

又一个新春佳节来临,100余名农民工的100余万元血汗钱仍未拿到手上,办案民警一直没有放弃和放松案件侦办追查,多渠道追查李某的踪迹。

1月26日,办案民警经过昼夜蹲守,终将在自贡市龙湖公园内准备回家的李某抓获归案。经询问,李某承认一直拖欠未支付100余名农民工的劳动报酬,她说工程建设在2017年10月完工结算后,项目承包单位未按合同约定支付工程款,致使施工单位无钱发放工资。因为没钱支付工资,她也不敢与工人们见面,就一直在外地躲着。

办案民警介绍,如果嫌疑人在起诉前如数支付了劳动报酬,就可以撤案,如果仍拖欠不支付,就要对法定代表人依法进行判刑。目前,李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李远梅谢琼叶明贵赵银熙

新闻推荐

绵阳北川:羌山深处的“阳光审理员”

“我们村的支部书记违规把项目拿给亲朋好友做,你们纪委查得如何了?”“你们说的啥子‘阳光审理员’,到底来不来?”一位中年...

北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北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羌山腊肉香2019-02-03 06:54
猜你喜欢:
评论:(拖欠百万报酬 看守所里过年北川县公安局办理首例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