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北川 > 正文

寻访北川之光 礼赞生命之美 达川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免费参加研学活动小记

来源:达州日报 2019-07-20 09:26   https://www.yybnet.net/

进行辩论比赛。

7月10日-12日,包括达川区麻柳中学秦与蝶、易冬梅、李湘、张好、刘春伶等同学在内的达川区50名品学兼优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前往北川县免费参与“寻访北川之光,礼赞生命之美”生命教育主题研学活动。

在特训基地,同学们参加了防震减灾等方面的应急演练,并进行素质拓展训练。分组开展“生命是否脆弱”演讲辩论赛,明白生命脆弱与顽强的关系,懂得在困难面前一定要坚强的道理。

在北川老县城遗址,同学们怀着悲痛的心情缅怀逝去的生命。走进5·12特大地震纪念馆,了解当年抗震救灾的动人故事,见证灾后重建的中国奇迹,感受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民族精神。在北川新县城,同学们与热情的羌族同伴游戏互动,载歌载舞,体验羌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还来到江油县李白故里,重走诗仙的成长之路,探讨李白诗歌的山水情缘,感受唐诗的雄奇飘逸之美。

“参加这一活动,我们懂得了要珍惜生命,要关爱和帮助他人,要正视眼前的家庭经济困难,要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关爱。”活动结束,秦与蝶、易冬梅等同学表示,“免费参加这次活动,我们对党和政府充满了感激之情。家庭经济困难都是暂时的,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有爸爸妈妈的辛苦努力,我们的生活会一天比一天过得更好。”

·吴春 本报记者 陈鲸印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北川:生态为底 奏响绿色发展“进行曲”

7月8日下午,虽然是星期一,但北川羌族自治县擂鼓镇楠竹村农家乐门前,周末前来休闲度假的一些客人仍在此停留。从山间竹林里吹...

北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寻访北川之光 礼赞生命之美 达川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免费参加研学活动小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