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北川 > 正文

社保卡身份证照片存在手机里 男子丢了手机还被转走4000元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8-26 02:24   https://www.yybnet.net/

嫌疑男子指认用王大叔手机微信支付消费的地方

四川北川县的王大叔,社保卡一直不离身,结果卡上的4000元却不翼而飞。经民警调查,发现王大叔以前存有社保卡、身份证照片的手机在医院被盗,由于手机没有密码,嫌疑人用手机登录微信,绑定了社保卡,并通过一系列操作将卡上的钱转账、消费等。8月23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北川警方获悉,嫌疑人雷某目前已被警方刑拘。

社保卡里4000元钱不翼而飞

8月16日,51岁的北川通口人王大叔带着社保卡来到安昌派出所报警,称卡里有4000元钱不翼而飞,密码只有他自己知道,但当他去医院给弟弟付住院费时,被院方告知卡里没钱,为此他还跟医院发生争吵,后在院方的建议下,他去信用社查询,才发现卡里确实没钱。不过,王大叔清楚记得,前段时间他才存了4000元钱进去,也收到了到账短信。

听完王大叔的讲述,民警也感到疑惑,根据王大叔提供的银行流水,民警发现卡上的钱是在8月8日至8月9日期间通过快捷支付转走的。随后,民警让王大叔回忆,之前是否有其他情况发生。

在民警的提醒下,王大叔回忆道,8月7日晚上,他在医院病房陪护弟弟时,醒来后发现身边的手机不见了,不过,因为手机很破旧,王大叔并没有在意,而是借了个手机补了手机卡在用。

民警怀疑王大叔卡上的钱消失跟手机丢失有关。于是,民警从王大叔的微信入手,让他用现在的手机登录微信查看微信账单,但一条交易信息都没有。随即,民警再联系腾讯客服,查询发现8月8日凌晨到8月9日期间,王大叔这张卡有大量的交易记录:提现、转账、发红包、还有小卖部的消费记录。而嫌疑人在盗刷了卡后,手动删除了账单消费记录。

都是丢手机惹的祸

根据交易信息,8月8日凌晨,嫌疑人在安昌镇南河桥惠民超市有消费记录,于是,民警前往实地调查,通过对大量的视频监控进行筛选,一名青年男子进入警方视线。民警通过大量摸排、走访调查、人员比对,成功锁定该男子的身份信息、活动轨迹。8月21日,警方在安昌镇一网吧内将正在上网的犯罪嫌疑人雷某抓获归案。

雷某今年20岁,江西人,但从小随父母在安昌镇长大,初中毕业后一直在社会上“混”,偶尔打零工,挣到钱就去网吧打游戏上网。8月7日晚11时许,他转悠到安昌医院,准备在医院“找”点钱去上网,到住院部6楼推开一个房间后,发现大家都睡着了,于是就盗走了王大叔身旁的手机。

回家打开手机后,他发现手机没有密码,而且在相册里发现了身份证、社保卡的照片,再通过短信发现卡里有4000元钱。雷某于是心生歹念,打开王大叔的微信,绑定了社保卡,通过其他操作将卡上的钱全部转移出来,用于上网、买吃的、还账、请客等,几天时间就将4000元挥霍一空。

目前,雷某已被北川公安局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市民不能轻视被盗或者丢失的手机,更不要将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信息同时保存在手机里。

余海婷 白国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新闻推荐

感知科学的神奇 播下梦想的种子 中国科学院大学“星空计划”科普夏令营活动在北川开营

四川经济日报绵阳讯(马春玲记者张宇)“仰望星空,感知科学的神奇。”8月16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星空志愿者协会与绵阳北川羌族...

北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北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社保卡身份证照片存在手机里 男子丢了手机还被转走4000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