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北川 > 正文

北川:靶向施策提升现代服务业质效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8-24 07: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檎)服务业是增强经济韧性的关键因素,也是产业升级、创新发展和功能提升的重要引擎。今年以来,北川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继续坚持深耕组织领导、深耕主业主责,深耕管理服务,科学把握发展规律,不断优化服务业发展结构、增加优质市场主体、提升服务业供给质量和效率,加快推动全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着力构建现代服务业体系。北川全面对接全省“4+6”、全市“8+1”现代服务业体系,明确主攻方向、找准发展定位、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构建“5+4”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文化旅游、电子商务、创意会展、特色餐饮、健康养生五大支柱型服务业转型升级,商业贸易、科技服务、现代物流、金融服务四大成长型服务业做大做强,以重点产业带动整体突破,以结构优化推动质效提升,切实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着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强化精准服务、主动服务意识,北川全面落实国、省、市、县关于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以及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34条措施,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在重点培育发展一批主业突出、实力较强的服务业领军企业、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引导经营能力强、业绩好的个体工商户向规模化、企业化发展的同时,大力实施消费提升行动,布局建设新型消费圈、智慧商圈、便民消费圈,发展错峰经济、定制消费、智能消费等消费新增长点,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提高消费活跃度。

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结合“十四五”规划,北川紧紧围绕“5+4”重点产业的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开展精准专业化招商,按照“四个一批”要求,加快推进重点服务业项目建设,力争尽快形成更多投资额和实物量。同时积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完善就业创业融投机制,搭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支持服务业企业围绕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进行融合,打造市场化、专业化、集成化众创格局。大力实施服务业重点品牌培育计划,聚焦商贸流通、文化旅游、餐饮、科技服务等特色优势领域,精准包装培育一批服务品牌,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品牌营销和宣传推广活动,着力提升北川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

着力推动业态协同发展。北川坚持创新驱动、融合发展,加快推进“服务业+先进制造业”“服务业+现代农业”“服务业+互联网”不同领域之间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同步推动旅游文创商贸融合、金融科技商务融合、文创科技娱乐融合、农业旅游商贸融合、养老护理科技融合等多服务领域融合,加快形成交叉渗透、交互作用、跨界融合的产业生态系统,打造新兴综合服务业态。

着力构建服务业发展新格局。各乡镇主动融入“一核一圈一带,关内关外两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按照重点突出、特色鲜明、集约发展的原则,根据发展阶段、资源禀赋、产业优势,明确服务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分类培育发展一批特色鲜明、优势互补、集聚发展新业态。

“我们将牢固树立‘环境决定成败’理念,始终把优化政务服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先手棋’,纵深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加强商品质量、服务品质监管,重拳出击、精准打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行为;持续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完善政府守信践诺机制,开展政务失信专项治理,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营造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要进一步细化服务业发展工作考核方式、加大考核权重,开展全过程、全方位督查;严格实行目标倒逼管理机制,对已经落实的查成效,正在落实的查进度,没有落实的查原因,影响落实的查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地质灾害防治“三查” 覆盖19个乡镇核查隐患点62处

本报讯(黎峻屹记者杨檎文/图)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北川连续遭遇强降雨,县自然资源局坚持做好地灾防治“三查”,...

北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川:靶向施策提升现代服务业质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