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北川 > 正文

一次真挚的表白 2000北川娃“我画我师”谢师恩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9-11 07:43   https://www.yybnet.net/

学生展示画作

“我画我师”作品

本报讯(王萍记者杨檎文/图)9月10日,北川永昌小学的2000余名小学生在各自的教室里开展“立德树人、我画我师”绘画活动,共同庆祝第36个教师节。

活动中,孩子们绘出了自己最爱的教师形象:有拿着粉笔的老师、夹着书本的老师,还有被家人背进教室、撑着拐杖为孩子们上课的“最美老师”,以及送教上门的老师……孩子们带着真挚的情感,展开想象的翅膀,一幅幅生动形象而又充满童真的精美画作,呈现在老师们的面前。

“我画的是林老师,她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拿着粉笔在黑板上写字,我很感动,我想用这幅画祝她节日快乐,健康平安。”蒋思雨同学说。

“这是我画的鲁老师。上学期有一次我生病了,鲁老师每天下午都到我家里来给我补课,让我那段时间的成绩没有落后,反而还进步了。今天是教师节,我想跟鲁老师说:祝您节日快乐,谢谢您对我的辛勤指导!”肖瑶同学指着她的画告诉记者。

“这次‘立德树人、我画我师’的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绘画能力和观察能力,还从小培养了学生尊师重教的优良品质。通过此次活动,也让我们老师更清楚了自己在学生心目中是怎样的一种形象。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将这种积极向上的精神传递给学生。”永昌小学老师李燕军说。

近年来,北川把教育摆在全县工作大局的优先位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大力实施教育扶贫,全县教育事业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变革,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成就。总体来讲,已基本解决了“有学上”的问题,步入了“上好学”的新的历史阶段。目前,全县共有市级示范学校、文化特色学校、文明校园等16所。

新闻推荐

北川九皇山滑雪场获批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

本报讯(记者尹秦)日前从国家体育总局传来好消息,经实地考核和专家评审等程序后,批准绵阳市北川九皇山滑雪场为国家体育产业示...

北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北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次真挚的表白 2000北川娃“我画我师”谢师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