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北川 > 正文

北川法院 优化营商环境 化解民营企业借款纠纷案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9-26 09:43   https://www.yybnet.net/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部分企业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今年来,北川人民法院把护航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与强化执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刚柔并济推进执行攻坚,凭借着满腔服务民营企业的理念,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和张弛有度的工作技巧,按下一个个“执行加速键”,为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健康发展贡献执行力量。近日,法院就成功执结了一起涉新冠疫情、营商环境典型执行案例。

■伍鸿宇记者邓勇

基本案情

原告绵阳涪城区某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合作社)长期向被告北川一家农业科技培训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培训公司)供应鲜货,此前双方正常结算货款。2019年,培训公司因经营困难,拖欠了合作社货款79万余元。几经催收无果,合作社向北川法院提起诉讼。

北川法院充分考虑各方因素,多次主持双方进行协调,达成调解协议:一、由被告培训公司向原告合作社支付货款79万余元,定于2020年1月20日前支付51万余元,余款28万元于2020年6月30日前付清;二、若培训公司在上述确定的期限届满时未履行付款义务,则还需要支付相关利息。

协议达成后,被告培训公司仅支付了部分款项,2020年2月11日,合作社向法院申请执行,申请执行金额为47万余元。

执行情况

北川法院执行局在执行本案时,考虑到被告培训公司因疫情影响未能正常营业,基本无营业收入,而原告合作社也因货款不能正常收回,导致生产经营困难,双方的境遇都比较困难。为此,法院对本案高度重视,在依法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后,没有简单地采取冻结银行账户的执行措施,而是多次找到培训公司的高管释法明理,告知强制执行后果,组织双方进行协商。经过多次协商,双方终于达成协议,由被告培训公司分两次履行付款义务47万余元,本案全部执行完毕。

典型意义

无论何时,市场经济的活力与法治环境的优劣都是息息相关的。对此,北川法院相关人员表示,本案系涉新冠疫情、营商环境典型执行案例,被告培训公司系北川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受经营不善及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困难,法院执行措施采取不当,极易引起不良后果。法院执行时注重案件中的“敏感”细节问题,在兼顾司法公平正义的同时,重视案件背后所隐藏的对经济发展、企业成长的司法因素,并非单纯地就案办案。案件处理结果有效地保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新闻推荐

花开疫散新起点 立志筑梦新时代 北川擂鼓八一中学举行军训汇演

本报讯(校宣)9月5日下午,北川羌族自治县擂鼓八一中学举行2020年秋季军训汇演暨开学典礼。首先进行了升国旗仪式,全校师生和着...

北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北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拍卖公告2020-08-28 07:45
评论:( 北川法院 优化营商环境 化解民营企业借款纠纷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