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江油新闻 > 正文

弘扬乐善好施传统美德和友善互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绵阳日报 2017-10-17 07:16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1版)

马华、陈兴春、黄正良、董晓彬、代顺兴、李川萍、李作虎等市领导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带头捐款奉献爱心。

随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踊跃捐款,积极发扬扶贫济困良好风尚,表达对贫困群众浓浓的关怀之情。据悉,本次募捐是定向捐款给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定点联系帮扶村——江油市马角镇印坪村。

据了解,印坪村是省级贫困村,计划今年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全村全面实现脱贫“摘帽”。2015年11月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紧紧围绕联系帮扶的印坪村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通过聚焦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技能教育培训等,全力做好印坪村脱贫攻坚工作,切实提高精准帮扶实效,推动该村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仅去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就向印坪村的30户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支持了养殖发展资金,帮助他们通过产业发展致富,同时机关干部职工还对村上30户贫困户进行了结对帮扶,为每户贫困群众送去了慰问金。通过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多点精准发力,如今的印坪村大变样,处处焕发勃勃生机:水泥路“户户通”、产业扶贫见成效、人畜饮水得到很大改善。

又讯(记者袁媛)10月17日是我国第四个扶贫日。按照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绵阳市2017年扶贫日系列活动的通知》及全市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会议精神,昨(16)日,市政协机关举行干部职工扶贫募捐活动。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踊跃捐款。

募捐现场,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依次走到捐款箱前,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表达了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充分重视和对贫困群众的浓浓关爱之情,为全市扶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

据统计,本次募捐金额为1万余元,是定向捐款给市政协办公室联系帮扶村——三台县光辉镇新河村。2015年12月以来,市政协办公室立足新河村实际,以科学修订规划为先导、以改善基础设施为支撑、以实现富民增收为抓手、以建强村级组织为保障,扎实做好扶贫帮扶工作,创新实施“五要五星”工作法,2016年底新河村顺利通过脱贫攻坚退出验收考核和第三方评估。

新闻推荐

兄弟斗气扔食品袋招来群殴行凶者被判刑一年

本报讯(兰有斌特约记者黄志富)兄弟斗气向空中扔装有食品的塑料袋,结果招来群殴致轻伤二级。日前,江油法院审理判决了这起故意伤害案,之前已经三次服刑的被告梅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2014年3月10日晚...

江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江油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弘扬乐善好施传统美德和友善互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