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江油新闻 > 正文

四川省十月演展季——绵阳市原创儿童剧《哪吒》打动蓉城观众

来源:绵阳日报 2017-10-20 07:17   https://www.yybnet.net/

头戴乾坤圈、臂绕混天绫、脚踏风火轮......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的“复兴路上颂党恩——四川省十月演展季”在四川歌舞大剧院上演,绵阳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选送的原创多媒体儿童剧《哪吒》,为蓉城观众上演了一出精彩的“哪吒闹海”。

□本报记者彭雪实习生文娟文/图

该剧取材于大家耳熟能详的“哪吒闹海”神话故事。演出现场,调皮捣蛋的小男孩哪吒的家乡三年没下雨,他和小伙伴们都在饿肚子,于是他们一起往海里扔石头,表达对龙族不行雨的气愤。不想石头误伤了小白龙,老龙王要水淹哪吒的家乡进行报复。危急关头,哪吒舍弃自己的生命,阻止了老龙王作恶……该剧亮点频现,尤其是在音乐、打斗场景有效融入本土文化的特征,创新植入川剧艺术形式,包括川剧中的变脸、打斗,少数民族的羊皮鼓等。在服装上,海底龙族、虾兵蟹将等一个个活灵活现,生

动逼真。除了服装道具和演出,多媒体演艺技术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全新的感受。如该剧采用激光投影、威亚技术与多媒体效果相结合的方式,生动立体的将宏大神话场景展现在舞台之上,完美实现了剧中海底龙宫、上天、入海等3D炫目效果,让人身临其境。

台下,大小观众陶醉其中,笑声掌声不断。小朋友军军告诉记者:“我太喜欢剧中的小哪吒啦,充满正义感,我以后也要学习他帮助别人。”陪同孩子重温童年记忆的成都市民黄先生说:“作为80后,哪吒的故事伴随着我们成长,这次带孩子过来看儿童剧,也勾起了童年记忆,这样的剧目意义重大。”《哪吒》由绵阳市艺术剧院优秀话剧演员、川剧演员同台演出,全体演员共18人。演员都非常年轻,最大的35岁,最小的18岁,平均年龄25岁,哪吒的故事曾伴随他们成长,他们在剧目的演出中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哪吒的扮演者白玫说:“哪吒是一个行侠仗义、勇于担当的孩子,特别纯真,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礼、智、仁、义、信\’精神,我们从少年儿童的情感角度出发,对当今青少年儿童教育有较大的启迪意义。”

剧目制作人陈霞介绍,绵阳江油市有丰富的哪吒文化内涵,被称为“哪吒文化发祥地”,每年举办隆重的海峡两岸哪吒文化交流活动,影响深远。《哪吒》剧中涉及的主要场景都是江油家喻户晓的地名。该剧创作团队主要由国家级艺术家组成,剧目在保留传统故事内核的基础上,从少年儿童的情感角度出发,生动诠释了哪吒行侠仗义、勇于担当的品质。

据悉,“复兴路上颂党恩——四川省十月演展季”系列活动分为优秀剧目展演12台,以及2017年四川省曲杂木皮作品比赛和书画艺术主题展览三大主体活动,将集中展示四川省近年来创作的优秀艺术成果,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突出文化“惠民为民”的理念,使群众充分享受四川艺术创作的优秀成果,活动将于10月24日结束。

新闻推荐

兄弟斗气扔食品袋招来群殴行凶者被判刑一年

本报讯(兰有斌特约记者黄志富)兄弟斗气向空中扔装有食品的塑料袋,结果招来群殴致轻伤二级。日前,江油法院审理判决了这起故意伤害案,之前已经三次服刑的被告梅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2014年3月10日晚...

江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江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四川省十月演展季——绵阳市原创儿童剧《哪吒》打动蓉城观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