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江油新闻 > 正文

从小智力残疾生活不能自理 老父申请儿子无民事行为能力

来源:绵阳晚报 2017-12-11 1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有斌特约记者黄志富)日前,江油市法院审理一起特别案件,案由是亲属申请法院宣告家人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87岁的申请人刘某昌是被申请人刘某的父亲。59岁的刘某9岁时因患脑炎造成智力残疾,2009年6月取得残疾证。刘某昌的三个女儿,最大的61岁,最小的48岁。

50多年来,刘某一直处于生活不能自理状态,给父母姐妹带来极大痛苦。刘某昌和三个女儿反复思量后,决定以刘某昌和两个女儿同为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宣告刘某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并指定刘某的大妹刘某香作为监护人。

江油市法院10月18日受理后,查明刘某香在诉讼前,已经委托司法鉴定所对刘某的行为能力进行评定,诊断为“中重度智能障碍,由于受智能障碍的影响,使其不能辨认自己的权利与义务,不能在民事活动中清楚表述自己的真实意愿,故评定为目前无民事行为能力”。

法院审理认为,申请人所申请内容真实可信。依法终审判决宣告刘某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指定刘某香为被申请人刘某的监护人。

新闻推荐

聚焦和谐医患关系江油籍北影学子开拍系列微电影

开机仪式现场本报讯(记者田明霞文/图)日前,系列微电影《爱在生命中流淌》在江油市九0三医院里举行开机仪式。该片由江油籍北影学子聂云鑫等执导,有“忧郁小王子”之称的新生代偶像剧演员韩帅,有着“第...

江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江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办事时限提速60%2017-12-07 09:35
猜你喜欢:
评论:(从小智力残疾生活不能自理 老父申请儿子无民事行为能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