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江油新闻 > 正文

江油为民安防服务有限公司——丹心铸就保安魂 坚守职责护平安

来源:绵阳日报 2017-12-12 08:28   https://www.yybnet.net/

在江油,有这样一家公司,将“为民服务”当做企业宗旨,将“守护平安”当做圭臬,将大数据、物联网等时尚前沿理念带入传统的保安行业,并首创集人防、技防、消防、物业管理“四位一体”的安保服务模式,成为行业的引领者……它就是江油为民安防服务有限公司。公司从成立至今,在砥砺前行的征途中,始终铭记肩上的责任和义务,不仅创造了满足自身发展的经济价值,更担当着守护一方平安的社会责任。

□郑金容文/图

服务至上尽职守责为民安防保平安

“为民安防护人民,不忘初心谋发展。”江油为民安防服务有限公司是江油市第一家专业安防服务企业,四川省保安协会理事单位、绵阳市保安协会副会长单位、江油市物业协会副会长单位、绵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司也是本地区唯一一家集人防、技防、消防、物业管理、劳务派遣、保安培训等业务于一体,并同时具备以上业务从业资质的企业。公司现有员工1200余人,拥有以高中初级工程技术人员为主的管理和施工团队,并建有大型城市报警综合平台、对讲机中继站等硬件设施。

2010年是江油为民安防服务有限公司的分水岭,之前因为经营不善,濒临破产窘境。2010年,从警察职位退下来的刘光荣担任公司法人代表,面对新的职业与保安公司的现状,刘光荣大胆改革,锐意创新,打破单一的经营模式,让公司逐步走上了一业为主、多种经营的全面发展之路。特别是2013年公司改制成为民营企业后,焕发了新的生机,快速发展成为以人力防范为主,集消防工程、消防检测、消防维保、技术防范、物业管理、劳务派遣、保安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安防服务企业。甚至在公安机关警力不足的情况下,主动协助警方担起了大型活动现场安全保卫任务,先后为包括中央电视台2015年中秋晚会在内的100多场大型活动提供现场安保服务,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如今,经过短短几年发展,江油为民安防服务有限公司已成为川西北地区颇具实力的综合安防企业,并推出了四川首创、西部唯一、行业领先的安防“四位一体”联动服务项目,得到了行业的高度认可和点赞,被评为“全省优秀保安公司”。刘光荣说:“接下来,公司将以‘互联网+’为支撑,促进\‘安防服务平台’与\‘城市物联网平台’的深度融合,打造\‘专业安防、数字安防、智慧安防’,把握未来保安发展新方向,引领安防行业发展潮流。”

创新至上首创“四位一体”服务模式引领行业创新

经过多年深耕发展,江油为民安防服务有限公司目前拥有一支管理规范、技能过硬的人防及物业从业队伍,储备了强大的技防和消防技术实力,成为本地区专业化程度较高的安防“四位一体”联动服务唯一提供商。

何为“四位一体”?刘光荣说,所谓的安防“四位一体”联动服务,就是将公司现有的人防、技防、消防、物业管理四大成熟业务整合为一项具有联动功能的服务项目。以客户为主体,以“项目管理”为抓手,以项目部为管控平台,并将项目部设在客户辖区内,协调整合各方资源,产生双倍效应。

为何要推行安防“四位一体”联动服务?穷则变,变则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传统的安保业务难以为继,刘光荣通过调查发现,同一区域内公司各自为政,相互交叉、相互协作不够,未形成整体合力。于是刘光荣在四川首创了“四位一体”联动服务项目。因为联动服务项目部就设在客户辖区内,相当于把安防公司“搬”到了客户身边,可以及时响应客户,满足客户的需求,更加有预见性的联动处置突发事件,所有问题“一站通关”,实现安防一条龙服务。

“安防‘四位一体\’联动服务将公司的综合优势、品牌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产品优势。由传统的‘打一枪一个眼\’变成‘打一枪四个眼\’,可以节约市场开拓成本,提升市场开拓效率,展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独特优势,从而将其转化为巨大的市场竞争优势。”刘光荣说,除了“四位一体”联动服务,公司还根据客户特殊需求,定制专项保安服务,如护送老人、接送小孩等。

责任至上优秀文化造就暖心企业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几年来的飞跃发展,动力和活力都来自员工,员工就是公司的宝贵财富。用暖心的举措凝聚员工之心,增强企业的向心力、时刻关心员工,处处为员工着想,是江油为民安防服务有限公司成为暖心企业的因素之一。

保安三大队员工周红,2009年进入江油为民安防服务有限公司,2012年周父因糖尿病引发尿毒症和心脏病,生活不能自理,每月的医药费要花费6000多元。所有的费用都落在了周红肩上,而周红每月只有1900元的工资,爱人没有工作在家照顾病父,家中还有9岁的孩子在读书。由于花销很大,周红已经向亲戚朋友多次借款,外债高达九万多元。父亲的医药费、孩子的学费、日常的家庭开销让周红处于极度困难之中。此时公司成立的内部爱心基金会为周红送来了温暖,在了解到周红的家庭情况后,立刻给予他相应的资金救助。

2012年,集公司和员工之力,公司成立了“江油为民安防服务有限公司爱心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临时救助特殊困难员工。“基金会”的资金来源主要是公司按月拨付、员工个人捐款以及爱心人士或企业组织捐款。五年来,“基金会”已经筹集到十余万元,很多像周红一样有困难的员工得到了帮助。

此外,公司从2013年起连续5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给考上大学的员工子女免费赠送一台笔记本电脑,毕业后还将优先录取员工子女。“公司希望能够给予员工及其子女更多的关怀与帮助,也希望孩子们毕业后能够学会感恩父母,回报社会。”刘光荣说。

立责于心,履责于行。多年来,江油为民安防服务有限公司,用文化建设凝聚队伍,用团队建设推动发展,用担当责任赢得了社会认可。

让客户享受高品质服务

江油为民安防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光荣

刘光荣1976年11月在原冶金部长城钢厂工作;1976年-1990年,长钢修建部职工;1990年-1999年,绵阳市公安局三合分局民警;1999年-2007年,绵阳市公安局三合分局乾元派出所所长、教导员;2007年-2010年,江油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所长;2010年-2014年,江油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2014年至今,江油为民安防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二等功一次,五次评为绵阳市优秀公务员,荣获过绵阳市“十佳”民警,四川省优秀派出所所长等荣誉称号,系四川省保安协会理事、绵阳市保安协会副会长、江油市保安协会副会长。

问:看你履历,你曾经在公安机关任职长达三十年,后来去经营一家保安公司。从警察的身份变成企业管理者,你是怎么适应的?两者有什么区别?

答:对于我来说,从警察到保安的转变的确有挑战,而且当时公司转型,面对一个完全没有市场化的以挂靠为生存的企业,难度很大。但在我心里,警察和保安有一项是相同的,就是为人民服务,本着这个理念我加入保安行业,希望让保安也成为维护社会安全的一股重要力量。就像我们公司的名字一样“为民”,不管我们怎样发展,始终把这两个字当做底线。

问:公司现在已成为行业中的领头羊,未来公司将如何发展?

答:保安行业是一个传统行业,保安甚至是很容易被人忽视的群体。但我们的团队却在市场上有一席之地,主要还是因为我们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的理念,全面落实“四位一体”联动服务项目,提高工作效率,为客户减轻投入成本,让客服满意。安防服务专业化、社会化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我们会继续落实“四位一体”联动服务项目,以“互联网+”为支撑,促进企业“安防服务平台”与“城市物联网平台”的深度融合,为客户带来更多的便利。

问:公司的业务不仅仅是保安,还涉及到消防、人防等各种服务,业务的扩大肯定会带来挑战,你如何保证企业能够一直保持高质量专业化的服务呢?

答: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提升自我能力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每年我们都会开展系列岗前和岗中培训与学习。除对员工的培训,公司还将专业化服务理念与社会共享,创办了四川为民保安学校。下一步,公司将以履行保安行业社会责任为核心,把保安学校作为公司战略布局重点,力争使保安学校由职业培训向学历教育转变,尽力为社会输送职业化的保安人才,为保安行业作贡献。

问:一路走来,你带领公司上下走出了一条独特的保安发展之路。对于企业以后的发展路径,你有什么愿景?

答:我们的企业宗旨是“无穷民力的充分发挥,有限警力的可靠补充,经济建设的坚强卫士,百姓生活的忠诚哨兵”,所以如果要说未来有什么愿景和目标,那就是让每位员工及其家人都获得幸福,让客户享受到高品质服务,让保安行业得到社会更多的尊重与认可。

平凡岗位也有大作为

江油为民安防服务有限公司保安部部长贺烈明

2016年10月,北京人民大会堂,江油为民安防服务有限公司保安部部长贺烈明参加“第四届全国先进保安公司、先进保安表彰大会”,一位出生在江油地地道道的农民,因为二十多年来在保安的岗位上,尽职尽责,获得了至高荣誉。

从懂事起,贺烈明对警察这个职业便充满了崇敬,并立志当一名好警察,然而后来与警察失之交臂,他选择了做一名保安。二十多年来,贺烈明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贺烈明认为对保安事业的热爱,就是对警察职业的热爱,所以他全身心投入到保安工作中,坚守着做一名好保安的原则。

“央视秋晚”、“2015太白灯会”、“大康百合花灯会”等重大活动的安保工作,都由他组织指挥。在历时两个月的央视秋晚安保组织工作中,公司派出了400余名保安员协助公安机关负责现场安保。不论是门岗、安检、外勤、车辆管控,还是拆迁、清场、守护,贺烈明都现场全程指挥。一次,贺烈明的母亲突然犯病,情况危急,强烈的工作责任心与异常繁忙的工作,使贺烈明一时走不开,他只好选择给村长打电话,请求村长和邻居将他母亲送到医院救治。

虽然是保安,但贺烈明有时还担任协警工作。贺烈明负责的生活区发生入室盗窃案件,为了给小区群众一个安宁和谐的生活环境,贺烈明组织保安队员连续蹲守7个昼夜,终于将盗窃嫌疑犯抓获并移送公安机关;长钢三厂运输部发生汽车轮胎被盗,贺烈明协助公安机关抓捕犯罪嫌疑人,连夜行车3小时到达抓捕地点,为了不惊动犯罪嫌疑人,他徒手攀爬上二楼,犯罪嫌疑人从二楼跳下,最终被抓获;长钢302车间一批高温合金产品被盗,如果不能及时追回被盗高温合金,将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为配合公安机关破案,贺烈明带领10名保安人员坚守摸排,连续奋战2天一夜,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

在协警工作期间由于办事认真,积极主动,贺烈明多次受到有关方面的表彰。“在我看来,尽管保安工作普通而平凡,可小保安也有大作为,如今党和人民给了我这样高的荣誉,我将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的期望,初心不改,认真工作,为地方经济建设和守护一方平安作出自己的贡献。”

保安培训

获奖者合影

消防维保检查

守护平安

修剪草坪

检修消防栓

新闻推荐

大型古装川剧《诗酒太白》12月8日至9日将在遂宁市开演

(全媒体记者田丽丹)昨(6)日,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由遂宁市与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川省艺术职业学院、中共江油市委宣传部联合打造,由遂宁市川剧团和四川省青年川剧团担纲演出的大型古装川剧《诗...

江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江油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江油为民安防服务有限公司——丹心铸就保安魂 坚守职责护平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