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江油新闻 > 正文

鼎新励行 再创辉煌江油一中2017年校园文化艺术节精彩纷呈

来源:绵阳日报 2017-12-12 08:28   https://www.yybnet.net/

一中主持闪亮登场一中主持闪亮登场

民族舞

器乐演奏

冬日严寒,更显各位来宾的火热情怀,更显大家对江油一中的关心厚爱!曼舞欢歌,突显一中学子的青春风采,突显江油一中素质教育。12月7日晚,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龚林全、共青团江油市委书记杨蕊铱、江油市教体文广新局副局长曾仁亮及兄弟学校师生代表、家长代表与江油一中师生欢聚一堂,共同纪念“12·9”爱国学生运动82周年,共同分享江油一中第十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的激情呈现。

江油一中第十六届校园艺术节以“鼎新励行,再创辉煌”为主题,历时两个月,举行了师生优秀书画摄影作品展,高一高二年级文艺汇演和学生社团活动展示。期间,得到了广大家长、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得到了教体文广新局和共青团江油市委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从年级文艺汇演中脱颖而出的器乐演奏、戏曲、民族舞等风格各异的15个节目登台亮相,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

江油一中办学百年来,继承和发扬“继承传统,团结协作,求实自砺,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和谐为本,发展为本;管理重在办学品质的优化,德育重在师生品行的塑造,质量重在办学品位的提升”以“全面发展,特长发展,多元发展”为办学理念,坚持“智能并重,身心两健”的培养目标,努力培养“智能并重,身心两健”的优秀高中学生。全力推进素质教育,教学质量连年攀升。学校连续13年荣获绵阳市高考教学质量综合评价特等奖,连续10年位居绵阳市省示范高中首位,35名同学考入清华北大。2017年高考重本上线率34%,二本总上线率83%。2013年,刘峻豪勇夺四川省文科状元;2017年,杨萍再夺四川省文科第三名,绵阳市第一名。女子足球称雄全川,走向全国赛场。学校被教育部授予“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夺得2016年全国高中女子校园足球总决赛季军,先后夺得四川省各类冠军15次,亚军季军20余次。带动其它项目飞速发展。田径队强势挺进全省前列,羽毛球队连续三年夺得绵阳市团体总分第一名。

江油一中一贯以丰富的文化活动载体,为全体学生搭设了多种发展平台:三月英语节、四月科技节、“五月颂歌”合唱节、校园艺术节,每学期定期召开学生运动会,将主题教育寓于具体的活动。利用教师节、国庆节、中秋节、母亲节、重阳节等重大节日,开展了征文评选活动,丰富了师生校园文化生活。组建了文学社、棋社、动漫社等9个社团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以此为广大学子的终身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培育出了央视新闻主播王言、歌坛新秀白举纲、郑兴琦、“女马拉多纳”张琳艳,省天文学会荣誉会员范型钟和被授予“文学之星”在校学生张娇龙等一大批特长鲜明、才华出众的优秀学子。

(胡莉莉)

新闻推荐

“工匠”是这样炼成的——记2017年成德绵攀西高技能人才交流赛汽车维修项目一等奖获得者李杰

□潘镛今年10月,江油市职业中学汽修专业教师李杰参加在成都举办的主题为“弘扬工匠精神,共享创新发展”2017年成德绵攀西高技能人才交流赛,他凭借顽强的拼搏精神、精湛的维修技能,从75名选手中脱颖而...

江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江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鼎新励行 再创辉煌江油一中2017年校园文化艺术节精彩纷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