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江油新闻 > 正文

牢记使命 奋力前行江油太白中学举行纪念“12·9”运动82周年暨校园艺术节

来源:绵阳日报 2017-12-12 08:28   https://www.yybnet.net/

话剧《青春之歌》

京剧《打虎上山》

经典朗读《诗韵荷香》

“回望历史,莫忘国耻;踏上新征程,更需牢记使命,奋力前行;站在新起点上的太白中学,必将高扬质量兴校旗帜,深化素质教育,再登新台阶……”

12月6日晚,江油市太白中学纪念“12·9”运动82周年暨“承悠悠古韵谱时代华章”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在学校塑胶操场上,伴着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徐徐展开序幕。

演出前,太白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董恒代表该校师生,对前来参加学校汇演的领导、兄弟学校表达真诚欢迎之情,并简要介绍了该校办学业绩与未来发展构想。

激情四溢的电声乐,令人热血沸腾,挥洒着青春活力的少男少女,登上了舞台,用力击鼓,翩翩起舞,将鼓与舞完善结合了起来,《鼓舞声声》推开了精美演出之序幕。

盛会空前的演出,分三个篇章,追思古韵、传承经典、展望未来;舞蹈、小品、独唱、戏剧片段等,交相辉映,这些大多由学生自编自演的节目,全面展示着该校素质教育丰硕成果与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衣着白衬衣的青春少年,先后走上舞台,述说着“青春烦恼”:学习任务重,父母要求高;夜深了,批改完试卷的老师,面对学生成绩的不理想,也烦着,散心时与学生相遇……话剧《青春之歌》引起了强烈共鸣,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也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一年一度的晚会,渐成太白中学传统艺术盛宴;开放的太白中学,正敞开校门,喜迎八方来客,相关兄弟学校师生、退休教师代表、校友,也应邀前来,献上自己精彩节目,为该校艺术节增添新的亮点。

背景视频中,五星红旗随风飘扬,高昂的乐曲声响起,一群身着民族服饰的青春少年,紧扣节拍,扭腰展足;“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四名歌手引亢高歌,歌伴舞《不忘初心》,唱出观众心声,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为演出画上了圆满句号。

江油市教体文广新局局长陈远乐,副局长曾仁亮、团市委书记杨蕊铱和武都镇镇长薛原等领导以及各初中校校长与该校师生共赏了此精彩演出。

风雨兼程,走过了近半个世纪的太白中学,始于上世纪70年代初,原为国企长钢子弟校,2001年国企改制,划归江油地方,更名为江油市太白中学,逐渐演变为一所面向绵阳招生的完全高中;由此迈上科学发展之路。

新的太白中学,高举质量兴校旗帜,锐意改革,强化管理,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积极为学生长足发展搭建广阔平台;以生为本,从学生实际出发,推出“10+30+5”课堂教学新模式,积极构建高效课堂,不断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唤醒着学生发展意识,有序推进学生由“被动学习”向“主动发展”的可喜转换,从而找到了农村高中高考质量提升的钥匙。

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注重师资队伍建设,大兴教学理论学习之风,多层次开展教研活动,稳步构建以质量为核心的评价机制,学校发展规划制定;一项又一项改革举措的陆续推出,规范了教学行为,为太白中学持续发展注入了活力。

德育为先,夯实基础,深化细节,强化常规纪律,开展形式多样活动,融教为乐;“弘毅崇德”校训,“李白文化”、“以四川马克思先驱为核心的红色文化”等文化元素相继注入,有力地促进了良好校风、学风形成,激励师生奋勇当先。

改革创新,顽强拼搏,教育教学质量,稳步跃上新台阶,高考业绩连年攀升,连续九年荣获绵阳市高考评价特等奖;2017年高考,太白中学本科硬上线达到了838人,再度名列绵阳市农村高中前列;用心血与汗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教育奇迹。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太白中学虽地处江油市武都镇,因高考业绩的提升,而声名鹊起,引起社会高度关注,相关教研机构,纷至来校,进行调研,探寻着农村高中发展之道;遵义市李光友高中名校长工作室、乐至县吴仲良中学、梓潼中学、绵阳高新区实验中学等省内外高中,慕名而来,参观、交流,“太白经验”正悄然传播。(尚凡记者李正强)

新闻推荐

“工匠”是这样炼成的——记2017年成德绵攀西高技能人才交流赛汽车维修项目一等奖获得者李杰

□潘镛今年10月,江油市职业中学汽修专业教师李杰参加在成都举办的主题为“弘扬工匠精神,共享创新发展”2017年成德绵攀西高技能人才交流赛,他凭借顽强的拼搏精神、精湛的维修技能,从75名选手中脱颖而...

江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江油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心暖花自开2017-12-05 07:32
猜你喜欢:
办事时限提速60%2017-12-07 09:35
评论:(牢记使命 奋力前行江油太白中学举行纪念“12·9”运动82周年暨校园艺术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