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江油新闻 > 正文

帮老总追债与老总一起“追”进牢房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3-01 10: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有斌特约记者黄志富)为追讨债务,江油市某公司老总徐某指使有犯罪前科的彭某带人采用暴力手段,对债务人阎某采取扣押、殴打、土埋等方式追债,结果触犯刑法,一起进了牢房。近日,江油市法院以非法拘禁罪,对徐某、彭某等三名被告判处有期徒刑。

案发前两年,阎某陆续在徐某处借了100多万元,但一直没有还清。2017年8月初,徐某安排曾因抢劫罪被江油市法院判刑3年半的彭某向阎某追债,彭某随后指使因盗窃判过刑的姚某、张某(未成年人,另案处理)寻找阎某。

8月10日早上6时许,姚某、张某等人在江油市含增镇某农家乐找到阎某,并将其控制。在此后的两天多时间里,徐某、彭某、姚某与张某等人,先后将阎某带至彭某的租房、小溪坝镇某村和附近的山坡上等处看管。期间,以殴打、罚跪、挖坑土埋等方式,向阎某索要欠款,因阎某无钱还债,在逼迫阎某说出妻女的电

话后,又迫使阎某书写了一份申明,称“本人自愿请徐某安排人员协助筹集资金来偿还借款”。

2017年8月12日上午,公安机关接到阎某亲属的报警后,给彭某打电话,通知他投案自首。当天下午3时许,彭某带着阎某投案,徐某接民警电话后,也于当晚投案。8月30日,民警抓获姚某。

经鉴定,阎某损伤程度属轻微伤。案发后,徐某与阎某达成赔偿协议,取得阎某的书面谅解。

2017年12月29日,法院开庭审理后认为,徐某、彭某、姚某为索取债务,侵犯公民人身权利,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的行为已构成非法拘禁罪。鉴于徐某、彭某接警方电话通知后主动投案,当庭如实供述全部犯罪事实,应当认定为自首。徐某归案后,与被害人达成赔偿协议并取得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理,一审判处彭某有期徒刑九个月,判处徐某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零六个月,判处姚某有期徒刑七个月。

新闻推荐

好政策看得见 看病方便少掏钱

开展城乡居民健康档案管理、慢性病管理等14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1899个,签约300余万人;落实“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补偿资金4975.15万元;五所公共医疗机构建设项目完成投资...

江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江油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帮老总追债与老总一起“追”进牢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