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江油新闻 > 正文

吸毒男子伙同他人多次盗窃获刑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3-07 1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有斌特约记者黄志富)青年男子鲁某为筹集购买毒品的资金,伙同他人多次盗窃,共获赃款3000元。今年2月,江油市法院一审判处鲁某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退赔赃款3000元。

今年31岁的鲁某是江油市含增镇某村人。因吸毒,共计被强制戒毒5年,多次因吸毒被行政拘留。

2017年8月20日,鲁某因吸食冰毒被执行行政拘留期间,主动供述了为筹集购买毒品资金,伙同他人盗窃寺庙功德箱的犯罪事实。

经查明,2016年9月13日15时许,鲁某伙同蒋某,将彭州市天彭镇某寺庙一个“功德箱”盗走,后二人撬开功德箱,取出现金600元。次日早上6时许,鲁某又伙同蒋某、黄某,将江油市武都镇某寺庙一个“功德箱”盗走,后三人撬开功德箱,取出现金400元。2017年3月23日20时许,鲁某在江油市中坝镇某教堂撬开两个“奉献箱”,盗走箱内现金2000元。

法院认为,鲁某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鲁某在行政拘留期间,如实供述司法机关尚未掌握的本人其他罪行,依法可从轻处罚。根据鲁某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以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好政策看得见 看病方便少掏钱

开展城乡居民健康档案管理、慢性病管理等14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1899个,签约300余万人;落实“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补偿资金4975.15万元;五所公共医疗机构建设项目完成投资...

江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江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吸毒男子伙同他人多次盗窃获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