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江油新闻 > 正文

疯狂瘾君子 为筹毒资盗窃按摩女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04-17 01:18   https://www.yybnet.net/

兰有斌罗燃李旭

“瘾君子”为筹毒资,将黑手伸向酒店按摩女。在按摩过程中,窃取其手机,并将其支付宝账户余额悉数转走,然后再倒卖手机,用所获赃款充当毒资。

昨(16)日,笔者从江油市法院获悉,该院于近日以盗窃罪一审判处该案被告人黄某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手机遗失

支付宝余额一分不剩

2017年10月14日凌晨,江油某酒店按摩女钟某为入住8915号房间的1名住客按摩。在按摩之前,钟某随手将自己的一部苹果6手机放在客人的枕边。

按摩结束后,钟某离开客房,很快发觉自己的手机不见了,于是返回客房寻找。结果,8915号房人去房空,手机也不见了踪影。怀疑手机已被客人拿走,钟某急忙打电话报警。

次日,钟某重新购机补回原号卡。在朋友的提醒下,钟某打开手机查询支付宝账户,结果发觉账户中的5398元余额竟然在手机被盗后不到一个小时被悉数转走了。

冒用身份

险些躲过警方追捕

案发后,民警查阅该酒店客人的住宿登记,发现案发时间段入住8915号客房的客人名叫谭某。民警通过其留存的身份证信息进行查询,很快找到谭某本人。但谭某表示,案发时间段自己并未入住江油某酒店,多名证人也证实谭某陈述的情况属实。正当办案民警困惑不已时,谭某反映,自己的身份证前不久被盗了,现在用的是补办的临时身份证。

获取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返回江油某酒店,调取大堂总台和客房通道的监控视频,发现嫌疑人与谭某相貌居然十分相似。通过对案情重新研判,警方最终锁定了嫌疑人逃逸的行动轨迹。

2017年11月17日,嫌疑人黄某被警方抓获归案。让办案民警没想到的是,黄某刚从江油市拘留所出来没几天。而此前,黄某因第二次吸毒被江油市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10日。

经查,黄某生于1977年,江油本市人。他第一次因吸毒被抓是2008年8月,当时被江油市公安局行政拘留15日;2012年10月,因犯寻衅滋事罪,黄某被江油市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2014年3月13日刑满释放。

为筹毒资

男子获刑“二进宫”

据黄某交代,案发当天凌晨2时许,因急于筹措毒资,他以住宿过夜和申请按摩服务为幌子住进江油某酒店,预谋盗窃按摩女。为躲避警方追查,黄某在住宿登记时故意使用之前盗窃的谭某的身份证。在接受按摩女钟某的按摩服务中,黄某一眼瞅见对方放在他枕边的一部苹果6手机,于是趁其不备悄悄将手机藏起来。钟某按摩服务结束后匆匆离去,黄某拿起手机逃离客房。

回家后,黄某对盗窃的手机进行一番摆弄,发现其支付宝账户中还有5398元的余额,于是急忙将其中的5000元用于信用卡还款,将剩余的398元为自己的朋友蔡某手机充值。次日,黄某将盗窃的苹果6手机拿到二手手机市场销赃,并以赃款充当毒资。

2017年11月18日,黄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经物价部门鉴定,被盗手机价值2000余元。

2018年1月,江油市检察院向江油市法院提起公诉,指控被告人黄某犯盗窃罪。近日,江油市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

法院认为,被告人黄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依法应予惩处。黄某在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是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黄某归案后,其亲属代其退赃,被害人对黄某予以谅解,可以酌定从轻处罚。综上,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黄某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一审判决后,黄某没有提起上诉。

新闻推荐

“大康”奔小康 “旧县”换新颜

(杨萧)3月16日,江油市大康镇旧县村再传喜讯,由政协委员董钦金及其企业助力该村建设的“百年好合爱情谷”被评为“四川十大最美花卉观赏地”。此前,爱情谷公园已获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百合公园、国...

江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江油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疯狂瘾君子 为筹毒资盗窃按摩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