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江油新闻 > 正文

真情义诊,延续十年牵挂……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5-16 07:10   https://www.yybnet.net/

□岳耀文本报记者苏东华文/图

5月10日至13日,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市第一医院的13名医疗专家重返江油,并开展义诊活动(如图),让江油群众就近享受到上海、南京医疗队的优质医疗服务。

医疗专家回来了获救伤员专程赶来说谢谢

5月10日,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的5名医疗专家到江油后,冒雨赶到重华镇五一村三组地震时他们救治的老人李平生、赵小明家,进行回访看望慰问,再次见到恩人老人热泪盈眶,不停地说谢谢。

5月11日,回访医疗专家在江油市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不少群众闻讯赶来,每位医疗专家的诊疗台前排起了长龙,看片子、问病情、查患处、研病历……专家们认真接待每位前来咨询与就诊的群众。短短两个小时,5位专家共为近600名患者进行了义诊服务。

5月12日,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市第一医院8名医疗专家重返江油,在江油市人民医院进行义诊,很多群众一大早就来排队,原定一个半小时的义诊3小时都未能结束。“你颈椎不好,枕头不能枕高,枕头放的位置尽量偏向脖颈。”面对患者的咨询,医疗专家给出了科学的建议,生怕患者听不懂自己说的话,就用笔形象地在纸上勾勒出一张图,根据床长与身高,比划出枕头应该放的位置,头部应该枕的位置。

“我专门坐车到这里,只想到现场跟当年救治我的医生说一声谢谢。”江油市民陈文华说,特大地震发生后,他的左脚严重受伤,要不是救援医疗队及时医治,左脚伤情不可能痊愈。

真心实意传帮带江油医院医护能力大提升

“5·12”地震发生后,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市第一医院的专家携带必要的急需药品、医用器械,不到36个小时,从上海、南京火速赶到江油。到达后,医疗队马上争分夺秒投入紧张的抢救伤病员鏖战中,同江油百姓心手相连,与江油医护人员并肩作战,与时间赛跑,救治了一位又一位伤病员。

因地震牵手,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市第一医院的医疗专家与江油医护人员结下了患难深情,并成为定点指导医院。救援结束后,上海、南京的两家医院又邀请江油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前去学习进修,真心实意传帮带,为江油人民医院医护能力提升做出了重要贡献。十年间,江油人民医院先后派出40多名医生到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市第一医院进修。江油人民医院的医生高鹏是2009年3月第一批前往南京进修的,回来后成立了“疼痛康复医学科”,为很多患者解除了病痛。

新闻推荐

一样的舞台 不一样的风采 江油世纪奥桥小学举办第三届科技活动周

本报讯(喻敏文/图)人间最美四月天,奥桥园可谓热闹非凡,江油市世纪奥桥小学精心筹备一月有余的第三届科技活动周活动于近日华...

江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江油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真情义诊,延续十年牵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