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江油新闻 > 正文

强暴杀害女三轮师傅 凶手潜逃十年

来源:绵阳晚报 2018-12-11 08:00   https://www.yybnet.net/

指认现场

2008年11月16日晚,江油男子屈某在乘坐被害妇女林某驾驶的电三轮返家途中,见色起意,在江油彰明镇某村对林某实施强奸后将其残忍杀害。2017年,潜逃在外的屈某终被江油警方抓获,今年8月,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宣判:被告屈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韩雨赵芬实习记者王敏

1

>>>

惨不忍睹女三轮师傅被杀成悬案

2008年11月16日晚案发接到报警后,江油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侦查机制,刑警大队侦查员率先赶赴现场。经初步调查,被害人林某,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永兴镇人,案发时暂住在江油市三合镇长钢一号门单身宿舍。

经法医尸检发现,林某面部、手上至腹部共有多处锐器裂创口,裂创深达胸腔、心脏。林某系心脏破裂、右肺破裂继发大失血、失血性休克而死亡,在对林某进行检验的过程中,还发现林某生前遭受了强奸。

随后,江油警方以案发地为中心,在半径50余公里范围采取了拉网式搜索及摸排。经过分析排查,大量的证据均将矛头指向案发前一晚搭乘林某三轮车前往彰明的一名中年男子。但由于“5·12”地震的影响,江油市人员流动性增大,监控等基础设施也被严重破坏,犯罪嫌疑人身份始终无法确定,侦查工作陷入了僵局。

在侦查过程中,江油警方了解到,林某与丈夫冷某分别在江油市境内从事电动三轮车载客生意,由于儿子正在读高中,家庭的经济压力不言而喻。2008年11月16日晚8时许,林某驾驶红色电动三轮车在江油市汽车南站附近搭载了一名年约40岁、体型中等的男子前往彰明镇。在最后一次与丈夫冷某的通话中,林某对收工前还能拉到一单“20元的大生意”感到很开心,然而苦苦等待的丈夫最终没有等到妻子回来。

2

>>>

十年追踪民警发现嫌疑人线索

时间很快到了2017年。在这十年间,江油警方坚持不懈地对全国信息数据库进行比对。当年7月,山西省晋城市沁水县的一辖区派出所将流动人口采集人像、血型、指纹等生物特征录入全国信息数据库后,江油警方发现一个叫屈某的的中年男子与当年案件的生物特征有一定相似度,立即将破案的矛头对准了这条线索。

随后,江油警方立即驱车前往1000公里外的山西省晋城市沁水县。通过走访当时采集信息的民警,获知屈某人物特征和当年案发嫌疑人有很多雷同之处。为了防止打草惊蛇,江油警方继续走访了解,经过细致侦查,发现屈某是江油市三合镇人,其因夫妻生活不睦、家庭条件差,自2006年以来常年在外务工。2008年10月,其父去世,屈某曾在11月中旬从外地回江油奔丧,不久后离开。警方再次肯定屈某有充分的作案时间及动机。

经进一步缜密的追踪研判,警方发现屈某当时正在山西省晋城市沁水县一私人煤窑打工,恰好其本人近期欲回江油处理房屋拆迁赔偿事宜,江油警方拟适时对屈某实施抓捕。

3

>>>

法院判决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缓

2017年9月,江油警方派遣经验丰富的成员化装成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成功抓捕屈某。经过提取屈某的生物检材与案发现场提取样本进行比对,结果与前期获取的信息完全相同。

在前期的审讯过程中,屈某一言不发。针对这一情况,江油警方拿出大量的事实证据摆在屈某面前,终于使屈某的心理防线彻底瓦解,年过半百的男人顿时泣不成声,并如实地交代了案发经过。2008年11月16日晚上,屈某搭乘林某三轮车后见色起歹心,强暴林某后,为防止林某报警将其手机摔进河中,并将其残忍杀害。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2018年8月,屈某被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新闻推荐

江油多举措推进安全生产改革

本报讯(谢英杰)今年来,江油多次征求各乡镇、部门的修改意见,并出台《中共江油市委江油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

江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江油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强暴杀害女三轮师傅 凶手潜逃十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