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江油新闻 > 正文

男子冒充亲属溜进住院部盗窃患者手机获刑

来源:绵阳晚报 2018-12-13 08: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有斌记者陈元松)男子窜入医院住院部,冒充探视病人的亲属,趁患者熟睡盗走其苹果手机。日前,记者从江油市人民法院获悉:被告人贺某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

江油市民李某燕因车祸受伤,于今年4月28日在江油市某医院住院。5月4日吃过午饭后,李某燕开始午睡,临睡前将自己的黑色苹果7plus手机放于枕边充电。下午2时许,李某燕一觉醒来,想给丈夫打电话,才发现放在枕边的手机不见了。由于这间病房只有她一个人,于是立即呼叫管床护士,但护士由于工作繁忙,也没在意是否有可疑人员出入该病房。无奈之际,李某燕只好借用护士的电话打通丈夫手机,让他立即报警。

5月12日上午,在江油市奥桥小学附近,特巡警抓获一名正欲行窃的男子。根据其体貌特征,警方很快确认对方正是8天前在医院病房盗窃李某燕手机的嫌疑人贺某某。随后,贺某某被依法刑拘。经调查,贺某某生于1973年,四川资阳市安岳县人。2012年5月因盗窃铁路运输物资,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

据贺某某供认,5月4日午后,他窜入江油市某医院伺机行窃,但发现各病房内都有家属陪护。其间几次遇到医护人员盘问,他都以病人亲属的幌子搪塞过去了。后来,他走进李某燕所在的病房,发现里面只有她一人在熟睡,枕边有一个正在充电的手机,于是拿起就开溜。而后,贺某某将手机变卖,将所得赃款挥霍。经鉴定,该手机价值4088元。

6月6日,江油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指控被告人贺某某犯盗窃罪。随后,江油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依法判决:被告人贺某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责令其退赔被害人损失4088元。

至该判决生效,贺某某没有提起上诉。

新闻推荐

绵阳市2018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开工项目187个,总投资约828亿元

本报讯(记者刘鑫)昨(3)日,绵阳市与全省同步举行2018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18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约828.75亿元...

江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江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男子冒充亲属溜进住院部盗窃患者手机获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