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古戏台起火!青林口消防演习动真格

来源:绵阳晚报 2019-06-23 08:00   https://www.yybnet.net/

青林口古镇闽南会馆消防演习现场

本报讯(刘术云记者陈元松文/图)21日上午9时30分,江油市2019文物古建筑消防联合演习在该市二郎庙镇青林口古镇闽南会馆正式上演。会馆古雕花戏台的屋檐滚滚浓烟裹挟着火焰……参演的干部群众在消防员的指导示范下,迅速将明火扑灭。

这次文物古建筑消防联合演习,由江油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与二郎庙镇人民政府牵头主办。江油市文物保护中心、市消防救援大队、二郎庙镇当地派出所、卫生院、青林村义务消防队以及江油市境内有木结构文物保护单位或重要不可移动文物的乡镇负责文物安全的工作人员一道参加了演习活动。

在青林口古镇闽南会馆内的妈祖庙前面,由江油市消防救援大队的教官向与会者传授、讲述消防知识、技能,消防避险能力,初期扑灭的重要性和争取宝贵的扑灭时间的意义等。这时候,警报声四起,妈祖庙对面的古雕花戏台的屋檐突然“起火”了,一时间浓烟滚滚、烈焰喷吐,参会人员在消防员手把手的教导、示范下,依次手持水枪将水柱射向“着火点”……随后,演习大队伍转战至古镇濒临的潼江河滩。面对熊熊大火,经过消防员的现场讲解和示范,大家手持干粉灭火器有序参与灭火训练……

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江油作为四川省历史文化名城,文物古建筑资源丰富,因此,全市境内涉及木结构文物保护单位的业主和重要不可移动文物的乡镇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务必要随时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新闻推荐

江油原创小川剧《太白渡河》台前幕后

6月10日下午,在江油大剧院舞台上,一出川剧折子戏“反复演出”。然而,台下除了工作人员,没有一名观众。最终,伴随导演税建明一...

江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江油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古戏台起火!青林口消防演习动真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