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绵阳市强力推进“清废行动2019”问题整改 1个问题点位正在整改,17个未规范堆放点位已整改12个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6-25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苏东华文/图)绵阳市开展“清废行动2019”专项整治以来,各地全力以赴、强力推进,确保整改到位。6月24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经核查,生态环境部向绵阳市移交的21个卫星遥感疑似固体废物影像中,属于问题的点位1个,正在整改中;3个非问题点位上的固体废物已全部清运并进行绿化;17个点位是未规范堆放的原料堆场或裸露作业面等,已完成整改12个,正在按照方案落实整改5个。

据了解,由生态环境部牵头启动的“清废行动2019”,主要持续聚焦长江经济带,对沿江11个省(市)所辖126个城市通过卫星遥感解译等方式进行摸底排查。今年4月25日,生态环境部向绵阳市移交21个卫星遥感疑似固体废物影像问题,涉及涪城区、游仙区、安州区、江油市、三台县、平武县、经开区。

收到问题清单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清废行动2019”,并连夜开展现场核查。各地迅速调查核实辖区内涉及的疑似固废堆存点位问题,并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同时,绵阳市下发《绵阳市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成立“清废行动2019”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强力推进整改。

记者跟随相关部门对江油市、游仙区的点位进行了探访,发现各点位均按相关要求,加快推进力度,确保整改到位。在江油市大康镇水口庙村冶炼废渣堆放场,挖掘机、工程车正在作业,把废渣清运到钢渣加工厂进行处理(如图)。该堆放场为上世纪70年代建设。“大约10年前就停止新产生冶炼废渣转入,由于历史原因,渣场未建设‘防流失、防扬散、防渗漏’设施,存在土壤、地下水污染隐患,不符合环保要求。”江油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多次现场调研和专题研究,最后决定将历史堆存的冶炼废渣全部清运至“三防”设施齐全的堆场堆存和进行资源化再利用。目前,已清运冶炼废渣近6万吨,预计7月可完成冶炼废渣清运任务。

“绵阳市将加大督查力度,对存在问题的点位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整改,确保按期整改到位。”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绵阳市还将认真落实举一反三,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坚决查处,绝不姑息,消除全市固体废物存在的安全隐患。

新闻推荐

四川省业余足球联赛分区赛开赛

本报讯(吴健)6月15日,2019年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协会冠军联赛暨四川省业余足球联赛分区赛(川北江油赛区)启动仪式在江油外国语学...

江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江油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市强力推进“清废行动2019”问题整改 1个问题点位正在整改,17个未规范堆放点位已整改12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