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男子被抓三次两次脱逃这盘栽了

来源:绵阳晚报 2019-10-10 07: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有斌记者陈元松)日前,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被告人翁某某涉嫌盗窃、诈骗一案在江油市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而此次担任审判长的,则是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罗毅。

翁某某,男,现年30岁,平武县豆叩镇人。起诉书显示,翁某某因涉嫌盗窃罪,于2014年6月被江油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7月2日由该局变更为取保候审,移送审查起诉过程中脱逃。2017年8月16日,翁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再次被江油警方抓获刑拘。同年9月15日,翁某某被变更为监视居住。然而,在被移送审查起诉过程中,翁某某又一次脱逃。2019年6月19日,翁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诈骗罪,第三次被江油警方刑拘。7月17日,翁某某被依法执行逮捕。

前不久,江油检察院对翁某某一案审查完毕,依法向同级法院提起公诉,指控被告人犯盗窃罪和诈骗罪。江油法院立案后,院党组书记、院长罗毅亲自主办审理此案,认为如何让被告人当庭认罪伏法,真心悔改是关键。庭审前,罗毅认真查阅相关资料,制定了详细的庭审计划。

庭审中,罗毅作为审判长,用丰富的经验和法律知识驾驭庭审全程。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有序的庭审,被告人翁某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庭认罪悔罪。合议庭当庭宣判被告人翁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二万元;犯盗窃罪,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二万三千元。

庭审后,罗毅表示,院领导“走出办公室,走上审判台”,既是回归法官本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要求,更是落实法官员额制改革、实现司法资源优化配置的体现。今年1至9月,江油法院8名院领导共办结案件近500件。

新闻推荐

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欢度佳节

本报讯(记者裴玉松)10月2日,市委书记刘超来到市委总值班室、市公安局警务联合指挥部合成作战中心、北川羌族自治县寻龙山景...

江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江油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男子被抓三次两次脱逃这盘栽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