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四川江油一家三口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来源:西南商报 2020-02-19 11:28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江油一家三口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月17日上午11时,众目注视中,市民陈女士和丈夫及孩子走出了四川江油市一家定点医院。在该医院门口,陈女士将自己在网上订制的“仁心仁术 大爱无疆”锦旗,赠送给医院,还主动与医生合影,以表达谢意。据悉,因为今年春节前到武汉的一次探亲,江油的陈女士一家五口先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陈女士和她的丈夫、孩子经过治疗,依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要求,符合解除隔离标准,于17日上午准予出院。至此,在江油市就医的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排查出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隔离观察,无一人感染。

在出院现场,陈女士说:“我一开始确实很紧张,但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我们一家人都平静地配合治疗。很感谢医务人员的付出,他们一直陪伴我们。我也想告诉大家,这个病不可怕,只要积极配合治疗,就没什么好怕的。加油!”

陈女士讲,她今年37岁,1月15日,她带着7岁的儿子到武汉探望父母,丈夫杨先生因忙于在绵阳单位里的工作,没能成行。考虑到丈夫一人在绵阳过春节很孤单,陈女士很快就订了1月23日返回绵阳的机票,并如期携儿子及父母一行四人乘飞机到绵阳,后打车回到江油家中。“我们回家后全家就没出过门,我们单位也是提前报备了的,回来以后就立刻隔离,期间没有任何外出行迹。”陈女士讲,1月25日前后,她的父母先后身体发热。1月29日,陈女士开始咳嗽,丈夫杨先生也开始发热。

1月30日,陈女士及其家人拨打120,坐120救护车到江油市的一家医院就医,于31日以“新冠疑似病例/新冠密切接触者”收入江油市某定点医院隔离观察。经核酸检测,1月31日至2月6日,陈女士和丈夫杨先生、7岁儿子以及父母一家五口分别确诊。其中,陈女士父母因年龄偏大,存在重症高危风险,于2月3日转入绵阳市一家定点医院。

据江油市定点医院感染科主任、主治医师王雷介绍,陈女士及其丈夫被给予干扰素雾化+克力芝口服抗病毒及中药汤剂治疗,其子杨某被给予干扰素雾化+利巴韦林口服抗病毒治疗及中药汤剂治疗。经过规范治疗,陈女士一家三口的临床症状都明显减轻,核酸复查转阴,肺部病变吸收好转,超过3天未发热,陈女士一家三口符合解除隔离标准,治愈出院。

“当时染上这病最典型症状就是发烧。我想反正已经不幸染病了,那就摆正心态,该隔离就隔离,该入院治疗就入院治疗,也没啥好怕的。国家对疫情的防控力度大,江油的医院治疗得好,单位同事也特别关心我们,我们一家三口很快就出院了。我想对那些在医院治疗的人说,一定要雄起,用积极心态配合医生治疗,相信都能病愈!还想对在家隔离的人说一声,不要出门,努力用静默的心态去渡过这一难关!”杨先生说,最让他感动的是,江油医院的医护人员明知道有危险,还是陪伴在他们身边,帮助他们做好治疗和防护工作,同时给他们答疑解惑、鼓劲加油。医院每天都来他们的隔离房间打扫清洁、消毒,防护工作做得很到位。

陈女士讲,她和丈夫在一个病房里治疗,夫妻俩总是互相鼓励。医护人员无微不至地关怀着她们一家人,想方设法地舒缓她的心情,2月14日那天,医护人员还给他们两口子送来玫瑰花和礼品。症状较轻的孩子隔离在另一间病房里,医护人员给孩子买来玩具和书,还给孩子讲故事。

在出院现场,陈女士一家三口收到医务人员送来的鲜花,7岁的小杨还收到了医务人员准备的玩具。医生叔叔对他说:“你爸爸是个博士呢,你要好好学习喔,争取超过你爸爸!”

小杨懂事地说:“在病房里,我都在上网课呢!”

就在陈女士一家三口将坐上经过消毒防护处理的汽车,点对点地送回家时,医护人员一边告别,一别不停地叮嘱:“有什么情况一定及时打电话给我们医院和医生哦!祝你们全家都健康!”接下来,陈女士一家将居家隔离14天。

特约记者 田明霞 文/图

新闻推荐

绵阳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启程

本报讯(记者田明霞)2月13日,绵阳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从绵阳出发,前往抗击疫情前线。这批医疗队共15人,分别来自四川省科学城医院...

江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江油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江油一家三口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