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春风行动”专车护送农民工有序返岗 截至昨日,已开行50班专车,运送农民工1134人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2-21 06:54   https://www.yybnet.net/

平政客运站“春风行动”专车护送农民工返岗

本报讯(记者田明霞文/图)2月20日,全市“春风行动”运送农民工返岗迎来出行高峰,全市各地共开行专车15班共计350人,其中发往深圳、广东龙岗、安徽等地的包车共6趟计149人。据介绍,绵阳市自2月8日启动农民工有序返岗“春风行动”以来,截至2月20日,共开行50班专车,运送农民工1134人。

在江油市中雁路二郎庙镇芭蕉湾村路段,来自该镇的45名农民工,排队登上“春风行动”农民工返岗专车,将分别直达北京丰台区、朝阳区的建筑工地。该镇卫生院到此设置了体温检测点,医护人员对每一位即将上车的农民工朋友进行行前体温监测,并对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作了集中示范。“出门戴口罩,进门多通风,食物要煮熟了再吃!”医护人员耐心为农民工朋友宣讲防疫知识,还对乘车途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一次又一次地温馨提示。

53岁的何志伦来自二郎庙镇东华村一组,他年前返乡回家过年。因为疫情他很发愁如何返回工地,没想到企业和政府联手送来“春风行动”返岗专车,解了他的燃眉之急。何志伦说:“政府为我们进行免费健康服务,还在车上准备了矿泉水、方便面等物品,让我感到特别温暖。”据介绍,为了让农民工健康、安全出行,二郎庙镇政府已于几天前组织其填报了《四川省2020年春节后出省务工和返岗农民工健康状况随访记录表》,并在出发前一天对他们进行了体温、血压、心率测量等免费健康服务。

为保障返乡农民工外出务工顺利进行,北川片口乡党委政府前期共排查农民工1053人,与卫生院协作,到目前免费为返乡农民工开展体检服务136人。同时,主动对接北川交通运输局农民工服务中心、富临运业公司开展的“春风行动”,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外出复工出行问题。2月19日,组织北川羌族自治县“春风行动”服务专车护送9名农民工,从片口直达绵阳,转乘专车奔赴浙江绍兴。

据悉,为全面落实省、市对开展农民工有序返岗“春风行动”的工作部署,绵阳市交通、人社、卫健、农民工服务中心等多部门联合开通农民工返岗专车,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和公铁旅客联程运输保障,安全有序将返岗农民工运送至岗位,保障疫情可防可控,确保用人单位和务工人员安心、放心。

新闻推荐

入川记

□李俊三(山东)2019年11月20日,我随山东省散文作家采风团,又一次踏上四川大地。当飞机徐徐降落到双流机场,一股热情与周到的暖...

江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江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风行动”专车护送农民工有序返岗 截至昨日,已开行50班专车,运送农民工1134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