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水果蔬菜捐赠抗疫一线 江油这些种植户爱心暖如春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2-21 07: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罗梓亓罗蓉记者陈元松)近期,记者在深入江油乡村采访农业产业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发现不少种植大户将新出产的水果、蔬菜率先捐赠给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交警,让他们为阻击疫情补充能量,他们的一片爱心让人倍感温暖。

前不久,在江油市场联农业联合体的统筹下,成员企业青青农场业主刘晓松慷慨捐献最新上市、价值5000元的500斤草莓。当天一大早,一大群志愿者冒着严寒来到方水镇西林村草莓基地的大棚里采摘草莓。然后,他们精心挑拣、装箱、上车。中午时分,大伙儿连饭都顾不上吃,又驱车辗转送往京昆高速大堰、新安、小溪坝、厚坝等四个出入口防疫执勤卡点,将一箱箱鲜艳欲滴的草莓赠送到坚守岗位的路政、交警、医护人员的手中。

2月17日,在江油市民政局的牵线搭桥之下,该市武都镇汝州村农业种植大户张林为奋战在抗疫医疗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几家养老机构捐赠20吨白萝卜。汝州村的党员、群众纷纷赶来,帮忙采摘、清理白萝卜……“我虽然不能上防疫前线,只好为前方抗疫的同志们捐点蔬菜,希望他们在抗击疫情的同时能好好保重身体!”

张林说,自己来自绵阳,在汝州村流转土地从事蔬菜规模种植,一直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支持。这次捐赠20吨白萝卜,算是表达自己支持抗击疫情的心意。

2月18日上午,江油市中坝街道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收到意外惊喜:该市龙凤镇蔬菜种植户吴天友、唐国余向他们捐赠各自收获的儿菜。

“辛辛苦苦种植儿菜三个月,没想到刚要上市卖钱,他却无偿捐献出去……”当天早上,闻讯吴天友、唐国余要向抗疫一线人员捐赠蔬菜,当地村民深受感动,自发赶到地里,帮忙采摘、搬运、装车。

中坝街道机关负责对接运输的干部说:“那个场面太感人了,少说有上百村民齐刷刷的赶来帮忙。”这批儿菜共有8吨,运回后很快分发给中坝街道下辖各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派出所执勤干警和重点关爱对象,以及江油市人民医院、中坝卫生院和第三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

新闻推荐

“春风行动”专车护送农民工有序返岗 截至昨日,已开行50班专车,运送农民工1134人

平政客运站“春风行动”专车护送农民工返岗本报讯(记者田明霞文/图)2月20日,全市“春风行动”运送农民工返岗迎来出行高峰,全...

江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江油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入川记2020-02-21 06:41
猜你喜欢:
评论:( 水果蔬菜捐赠抗疫一线 江油这些种植户爱心暖如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