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城乡干群齐行动周末卫生大扫除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3-16 09:20   https://www.yybnet.net/

市场监管局干部到社区劳动记者任明勇摄

清洁城市人工湖记者兰建春摄

清理河道垃圾记者陈元松摄

打扫办公室卫生记者王敏摄

特巡警协助环卫工人清扫记者胥江摄

为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营造良好卫生环境,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14日,绵阳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据了解,本次“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旨在进一步巩固前期疫情防控成果,全面提升城市和农村环境卫生管理质量,助推实现“环卫大清扫、垃圾大清运、环境大整治”专项行动“七净七无”目标。

市级部门单位

市住建委

14日,市住建委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全市住建领域各单位高度重视大扫除活动,及时安排部署,细化工作措施,组织全员采取多种形式,全天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加强环卫清扫作业,切实开展好环境卫生大清洗、大消毒,做好重点路段、人员密集区的环境卫生管控,对主次干道路、背街小巷、卫生死角、水箅子、城市家具等进行了全方位清理打扫,采用机械化作业加大对道路的保洁和冲洗力度;积极做好垃圾箱、口罩收集专用容器、垃圾转运站及压缩站的清洗消杀,做到转运站、压缩站内外环境整洁,转运秩序良好,工完场净,同时,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做好公共厕所内部和周边环境卫生清洁,加强公厕保洁消毒频次,多渠道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张付芳记者兰建春)

市场监管局

14日,绵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市局15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了“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活动中,市局领导带队深入到仙人路社区和高水社区及当地农贸市场,开展社区绿地、楼道,市场公厕、垃圾桶、家禽水产售卖点等清扫消毒,动员商户清理摊位卫生,确保市场环境干净整洁。市局餐饮科联系绵阳市餐饮酒店行业分会、火锅协会、餐饮饭店业协会、乡厨协会,组织已营业的餐饮店、小作坊、小熟食店等开展卫生大扫除,及时清扫垃圾,完善防鼠、防蝇、防尘设施。机关各科室对办公室、办公公共区域进行大扫除,彻底清理卫生死角。与此同时,市局还为社区做了帮扶政策宣讲,并为社区赠送了防疫物资。

(黄博记者任明勇)

市应急管理局

市应急管理局对此次活动进行了专门部署,要求将大扫除活动转化为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全局干部职工手持各种工具,按照事先划定的区域,有的清扫路面、草坪等公共设施附近的垃圾,有的擦拭栏杆、修剪杂草和树枝,消灭卫生死角,并对公共区域集中进行了消毒。虽然是周末休息时间,但大家依然热情高涨。经过全局干部职工的努力,局机关大院办公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美化,整体面貌焕然一新。(王一晗记者王敏)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14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事业单位纷纷行动起来,按照“门前三包、门内达标”的责任范围和要求,对各自办公室、对应的会议室区域进行了“地毯式”大扫除,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做到办公场所无烟头、无痰迹、无蛛网、无鼠迹,彻底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整理办公物品、桌面物品、资料摆放整齐,无凌乱堆放现象;办公区域做到室内地面光洁、清洁整齐。

(徐梦祝记者兰建春)

市生态环境局

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工作人员利用周末时间,专程来到局机关开展清洁卫生大扫除。工作人员把各自办公场所打理整治后,还对公共场所进行了清扫,确保机关办公场所环境卫生得到改善。

市政务服务中心

市政务服务中心各个窗口工作人员统一对服务窗口办公场所进行清洁卫生大扫除,让服务窗口更加清洁漂亮,为市民提供更加整洁放心的办事环境。

市特巡警支队

14日,市特巡警支队各大队,民警们专门安排时间,对办公场所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清洁卫生大扫除,并采取消毒措施对相关部位进行消毒。还有一些民警走上街头,协助环卫工人开展街头清洁卫生清扫工作。

(记者胥江)

绵投集团

14日,绵投集团各部门,所属18家分、子公司利用周末时间,开展了“卫生大扫除”活动。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其中,对办公室、公共场所、楼道、厕所等重点场所进行大扫除,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及时清运垃圾,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

(刘霖记者兰建春)

县市区及乡镇

江油市

14日,江油市掀起了城乡基层清洁卫生大行动的热潮。据初步统计,该市当天党员干部、志愿者和各界群众共10余万人自发行动,积极投身“周末卫生大扫除”,共清理卫生死角1500余处,清运各种垃圾350余吨。

中坝街道动员党员、群众1400余人参与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环境卫生大扫除,社区环境卫生,农贸市场等环境卫生大扫除,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营造良好的环境。家住画屏社区的残疾人陈福兵早上刚起床,就迎来了红马甲志愿者上门帮助他家打扫清洁,陈福兵感动不已:“谢谢你们,我今后一定养成爱清洁、讲卫生的好习惯!”新场社区退役待转业军人、党员志愿者黄玮说:“能够参与这次‘周末大扫除’志愿活动,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我感觉很开心。希望我们能够携起手来,铲除病毒孳生的土壤,共同爱护我们的家园。”

彰明镇以“镇机关-场镇单位-村-组-户”为纵向,以“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红袖标+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党员干部+群众”为横向,全覆盖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场镇区域划分了10个清扫区域,明确了责任人,场镇各单位就近包片,全体干部群众统一行动,对辖区的单位办公楼、街道、小区、村道、河道、垃圾池、农贸市场等区域全面清扫,积极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青莲镇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统筹协调作用和群众广泛参与的优势,以环境卫生整治、粪便污水垃圾处理和消除“四害”病媒生物孳生环境为重点,分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乡村、社区、农贸市场、餐饮业等板块,在全镇范围内集中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

小溪坝镇阴平村的油菜花海,成为远近游客争相打卡的“网红景点”。为了向纷至沓来的游客展示阴平古郡的美丽容颜,该村动员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清洁大行动:清扫村道,打扫院落,清理河道白色垃圾……村主任聂明家说:“乡村旅游资源再好,环境卫生还得好好保持,这样才能给游客留下美好印象!”(涂伟强记者陈元松)

北川桂溪镇

北川羌族自治县桂溪镇在大扫除活动中,按照各单位、站所(学校)、各村包街道包路段责任制,以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清理、大扫除为主要内容,有效解决“脏、乱、差”问题。要求村组辖区内彻底清理村民房前屋后的土堆、粪堆、草堆、垃圾堆,填埋污水坑、粪便坑、污物坑、垃圾坑,消除门前乱搭亭棚、乱堆柴草、禽畜乱跑等现象,彻底清理辖区内的垃圾死角,确保公共场所基础设施规范整洁、道路及其附属设施完好、环境洁净有序、绿化美观。

(艾陈记者兰建春)

新闻推荐

流感的危害与预防

□江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干昌贵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

江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江油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迁坟公告2020-03-12 06:44
评论:( 城乡干群齐行动周末卫生大扫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