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人社部门:招人送补贴 助力满产达产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3-26 07:42   https://www.yybnet.net/

星联电子生产线开足马力,加紧生产

本报讯(记者李桥臻文/图)“我们的订单已经爆单接到6月份了,人社部门帮我们招了人,但还不够,还得招!”3月24日,位于江油高新区的星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生产线全开加紧生产。“以前每个月生产25万尺印制电路板,现在我们得做到30万尺,甚至40万尺,不仅人手要跟上,下一步还要扩大产能。”生产部经理刘明洪告诉记者。

该公司人事行政主管易嘉敏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于2月3日复工,早于国内同行。复工后,订单大量涌入,订单的90%交付德国、匈牙利、奥地利等国,“自企业复工以来,由于订单需求量激增,企业人员需求量较大,外地员工不能回绵,补充招工成了难题。”

作为联系星联电子的人社服务专员,江油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综合股股长王莉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与企业联系,通过搭建线上、线下招聘平台为企业招人。“我们在短时间内补充了接近80名当地员工,缓解了燃眉之急。”易嘉敏说。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市人社局在全市组织开展就业服务“进企业”、人力资源调查“进家庭”的“两进”行动,精准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和全市劳动力就业意愿,密切检测企业岗位需求变化。同时,大力实行“会招、网招、社招、微招、异地招”等灵活多样的招聘模式,创新开展“空中双选会”活动。截至3月23日,全市开展各类招聘活动137场,参与企业1699家,提供新缺工岗位6.2万个;落实人社服务专员,对273户重点企业、重大工程开展专门用工服务。

疫情期间,市人社部门狠抓稳岗补贴、防控补贴政策落地,以“硬核”举措援助企业。因星联电子符合防控补贴的申报条件,人社部门经过实地核查,审批通过了吸纳就业331人、金额33.1万元的防控补贴。另外,星联电子还获得了67000元的稳岗补贴。

按照《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就业十六条措施的通知》,绵阳市人社部门认真落实稳岗补贴、吸纳就业补贴、就业服务补助等系列惠企政策,细化线上职业培训补贴申报等流程,保障各项政策落地落实。截至3月23日,全市落实吸纳就业补贴32.5万元,疫情防控补贴95.3万元,为1178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资金4449万元,还有966家企业稳岗补贴正在公示中,拟发放1797.35万元。

“由于产能的局限性,目前我们只能做到30万尺。”刘明洪说,“公司为了解决产能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计划扩展到40万尺,第二步扩展到50万尺。现在有的相关设备已按计划下单,工厂的厂房也已进行部分扩建。”

服务专员王莉介绍,针对星联电子扩产增效的需求,人社部门将在各大网络平台继续为其发布招聘信息,组织专场招聘会。在政策方面,将对新型学徒制培训、企业吸纳就业补贴等政策与企业进行宣传对接,让企业应享尽享。

新闻推荐

修过的“宝马”当新车卖经销商被告上法庭

高高兴兴买一辆宝马汽车回家,却发现车子有修复痕迹,男子将经销商告上法庭,一审判决经销商赔偿80余万元。■记者刘晏男江油籍...

江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江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社部门:招人送补贴 助力满产达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