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江油正式启用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3-29 10:21   https://www.yybnet.net/

在实验室工作的医务人员

本报讯(吴勇蒋杰记者陈元松文/图)日前,江油市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启用,这标志着该市可独立开展新冠肺炎检测工作。同时,也是绵阳县市区中首个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P2+实验室。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建的P2+实验室设施齐备、标识明确。“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是病例确诊最关键的一环,而承担这项检测任务也意味着颇高的感染风险。”疾控中心检验科工作人员唐程介绍说。

在实验室里,荧光定量PCR仪是目前开展对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的必备仪器。该仪器与检测试剂盒配套,可以快速高效检测病人样本是否被新冠肺炎病毒感染,是目前病毒确诊使用最广泛的手段,同时也是绵阳区域内最先进的检测设备。江油市疾控中心检验科副科长马海龙告诉记者:“这台PCR荧光分析仪,目前堪称绵阳县市区内最好的一台,用于此次新冠肺炎病毒检测。核酸特征的原理主要是通过病毒的扩增,让它达到一定的量,通过荧光反应,从变化上显示荧光值,达到检测病毒遗传物质的作用”。

江油市疾控中心独立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将进一步提升检测速度,大大缩短患者确诊时间,有助于实现疫情防控和诊治工作的有机融合、无缝对接,夯实了“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的工作机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新闻推荐

江油第二批1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本报讯(涂伟强记者陈元松)18日上午10时许,江油市2020年一季度第二批重大项目在该市含增工业集中区集中开工。这是江油市在夺...

江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江油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江油正式启用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