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村村都有法律顾问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3-30 07: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段俊杰)近日,江油市双河镇分水岭村委会办公室内,该村法律顾问组织在村“两委”干部、蒋林农民专业合作社股东和农户代表围坐在一起共同商讨土地流转合同的修订,为合同的完善提供专业的法律意见,为合同的履行堵塞了漏洞,保证合同有效的履行。

双河镇深入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充分发挥他们在开展基层法治宣传、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促进基层治理中的专业骨干作用,为公众和企业提供便捷的法律服务,助力于乡村振兴。

双河镇定期安排法律顾问到各村开展法律咨询服务,为群众开展宅基地、婚姻家庭、土地流转等农村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咨询服务。面对咨询,法律顾问律师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并结合真实法律案例对事件进行分析,使群众更容易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及政策,充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仅为群众答疑解惑,还使群众真正感受到法律随时都在身边。

双河镇落实法律顾问积极参与到各村的矛盾纠纷化解中,建立以调解为主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防止“民转刑”案件出现,保证双河的和谐稳定;严格执行行政决策的制度机制,凡是重大行政决策,一定会在法律顾问的帮助下,进行合法性的审查,坚持依法治理,保证科学、民主、合法,使法律顾问制度真正落到实处,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新闻推荐

助力农业高效生产 江油1400万补助农民购农机

本报讯(罗亚东)江油农业农村局细化落实农业机械化发展措施,充分发挥政策优势,从“购机、用机、换机”三个环节补助农民用机,为...

江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江油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阳光让我陶醉2020-03-27 07:16
评论:(村村都有法律顾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