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三清两改一提升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3-30 07: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曾明亮)日前,江油市龙凤镇以“村庄清洁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以做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急需解决的村庄环境卫生难题为重点,全面开展“三清两改一提升”。

集中清理村(居)民房前屋后和村道、巷道杂草杂物,清理河边桥头、沿村公路、公共场所等区域散落垃圾和积存垃圾,并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收集和转运设施建设,推动城乡垃圾中转站的提标升级。

以房前屋后、河道沟渠、排水沟渠为重点,彻底清理倾倒堆弃的垃圾及水域漂浮物,做好清淤疏浚;坚持场镇、农村生活污水分类治理,将场镇污水纳入污水管网集中收集处置。

以整治随意丢弃的病死畜禽尸体、农作物秸秆、废旧农膜、农业投入品包装物为重点,清理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村庄周围、村内巷道的农业生产废弃物。

继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加强农户无害化厕所改造,进一步完善公共厕所建设,加强对公共厕所的管护工作,建立公厕管护机制,做好公厕的使用管理、日常维护和清洁保障工作。

实施乡村绿化行动,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在道路两侧、村庄内部、河岸两旁等重点部位进行生态绿化;鼓励群众庭院内外植树种花,形成小果园、小菜园、小花园,提升庭院花果化的景观效果,营造各具特色的绿色居住空间。

新闻推荐

拖欠民工工资一年,原来他藏在这里 法官寻到“老赖”踪迹 坝坝法庭审欠薪案

办案法官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民工状告包工头拖欠工资3万元长达1年多,法院立案后却赶上疫情防控时期,被告居然“人间蒸发”了。...

江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江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村村都有法律顾问2020-03-30 07:46
猜你喜欢:
评论:(三清两改一提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