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智能考勤”计工时农民工干活更“安薪”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4-07 07:18   https://www.yybnet.net/

工人展示工资卡

智能考勤系统

本报讯(吴勇蒋杰记者田明霞文/图)最近,在江油市中心一处城市综合体项目的建设工地上,江油人社部门指导项目承建方新安装了一款农民工智能进出考勤系统,配备考勤实名显示LED大屏。据悉,此套系统统计工时,让企业支付工资有据可查,避免农民工因工资问题出现纠纷。

据介绍,每位农民工每天上班一进出大门,其进出时间和身份信息都会在大屏上展现出来,后台智能系统完成数据自动统计生成,便成为了该项目部为农民工发放工资的主要依据。为确保工资支付到每人账户上,项目部除了将每个月农民工的工资收入进行公示外,还为每个农民工办理了个人银行储蓄卡。水电工李平说:“工资直接转入个人账户,我们一看到打款信息就放心了。这种方式很规范,大家干活儿也更有积极性。”

据了解,为加大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力度,积极推进“治欠保支”各项制度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今年以来,江油市就落实用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维权现场公示等要求,已督导检查在建项目52个。这包括武都电声产业园基地标准厂房等13个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江油市沉水水库工程罐区工程等6个水利建设项目、九绵高速LJ32标段等3个交通建设项目和碧桂园天玺等30个建筑领域项目,近期内还将完成江油辖区建设领域剩余32个项目的排查。

新闻推荐

解复工忧纾发展困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效服务企业

本报讯(訚纬韬)近日,四川富临实业集团公司一行来到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送上一面印有“高效服务解复工之忧、情系民企纾发...

江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江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三清两改一提升2020-03-30 07:39
猜你喜欢:
评论:(“智能考勤”计工时农民工干活更“安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