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内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紧急赶赴江油隧道垮塌事故现场160小时紧急救援 3名被困人员安全获救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6-01 01:09   https://www.yybnet.net/

救援现场(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供图)

(记者 蒋小琴)5月22日11时57分,位于江油市厚坝镇的武都引水工程永重支渠在建隧道发生垮塌,事故导致3人失联。事故发生176小时后,被困的3名工人成功被救出。内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参与紧急救援160小时,发挥矿山救援优势,提出可行性方案建议被采纳,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贡献了力量。

江油隧道垮塌事故发生后,5月22日23时25分,内江市应急管理局接到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电话,要求派出救援力量赶往现场救援。“命令就是责任”,“生命重于一切”。市应急管理局当即安排内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的13名指战员赶赴江油。

内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是国家矿山应急救援一级标准化队伍,先后参与了“5·12”汶川地震、“4·14”玉树地震、杉木树煤矿“12·14”透水事故等数十次省级事故救援,有着丰富的救援经验。

5月23日凌晨4时30分,内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赶到事故现场,在向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报到后,支队负责人邓彬带领3人在隧道内外查看情况,分析操作方案。经过查看分析,邓彬提出了“小进度、全断面、强支护、稳推进”的救援方案,被指挥部专家采纳,最终成功救出3名被困人员。

在救援失联人员的176小时里,内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参与紧急救援160小时,并按照指挥部统一安排,分别进行了监测有毒有害气体、风量、隧道内施工人员的安全情况,协助施工人员清理沙块,保持隧道内外的通讯联系等工作。

通过这次应急救援,再一次展示了内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战斗作风。

新闻推荐

促进粮油产业绿色发展 江油打造10.5万亩高质油菜示范片

本报讯(李渊)今年来,江油市大力推进粮油绿色高质高效项目建设,着力打造油菜提质增效示范片,有力促进粮油产业绿色发展。选择龙...

江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江油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紧急赶赴江油隧道垮塌事故现场160小时紧急救援 3名被困人员安全获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