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建功立业放异彩巾帼之花竞芬芳 2019年度“四川省三八红旗手(集体)”风采录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6-22 06:45   https://www.yybnet.net/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更多女性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日前,省妇女联合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2019年度四川省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集体)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女性(集体)。绵阳市8人荣获四川省三八红旗手称号,两单位荣获四川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今日,本报刊登这10位“省三八红旗手(集体)”先进事迹,敬请关注。

绵阳市花园实验幼儿园

他们是园丁,是孩子们眼中最美的花儿。绵阳市花园实验幼儿园始建于1995年,是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直属学校,现有教职工百余人,女性教职工95人。在25年的办学历程中,幼儿园坚持以儿童为中心,积极探索内涵发展、开放创意、充满活力的学前教育。10余项教育科研课题分获国家和省、市人民政府教学成果奖;园长何云竹被评为首批“四川省名校(园)长领衔人”;40余名教师被省人民政府、省教育厅、市教体局授予特级教师、教学名师、骨干教师、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幼儿园被评为绵阳市“十大名校”“三八红旗集体”和“四川省示范性幼儿园”,两次荣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绵阳市看守所女子大队

她们是冰冷铁窗外的一抹温柔、一剂良药,抚慰人心,带来爱和光明。绵阳市看守所女子大队承担着羁押全市女性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和余刑在三个月以下罪犯的繁重任务。近年来,大队探索出“军事化管理、学校式教育、家庭式关怀”的“一化二式”管理新模式。创新开发在押人员“心情晴雨表”,全面推行“N帮1”管理教育疏导法,建立在押人员“三人互助组”。在深深的高墙中,女警们用关怀关心得信任,用温暖爱心暖人心,成功教育转化女性在押人员400余人,安全投送监狱1000余人,促使女性在押人员重新犯罪率下降20%,保障了在押人员刑事诉讼活动顺利进行,实现了建队后连续8年羁押安全“零事故”、队伍建设“零违纪”、负面舆情“零发生”。

胡嘉

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她是守护国有资本的“金算盘”。10余年来,胡嘉带领的长虹财务云中心服务范围覆盖12个行业,处理业务类型多达500多种、经贸往来遍及100多个国家。围绕“业务驱动财务”的理念,带领团队以高效、严谨的财务管理平台支撑业务发展,大幅提升了集团整体效益。带领团队在财务共享、XBRL、管理会计等方面形成重大研究成果,成功打造了应用案例,成为财政部多项会计管理改革的“智囊团成员”,并受到国际瞩目。她为会计行业融入科技创新潮流提供了先进思路,同时向社会提供了极具价值的服务,其中的两项应用获得国家领导人的批示、认可。

田瑞娟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及高级工程师

她是国之重器的学科技术带头人。从无到有,田瑞娟带领出了一支专业的图像处理研发团队。团队多年的研究成果为研究所开拓高端安防监控领域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为图像处理相关研发项目奠定了技术基础。她先后承担负责了安防、智能监控系统、智能安全警戒系统研制,模拟训练系统,炮塔关键技术研究、智能警戒,吊舱、平台环境感知技术等多个重点科研项目的研制工作,项目种类涵盖国防基础科研、型号项目、集团基金项目、预研项目和所控项目。

吴红

北川羌族自治县曲山镇大水村党支部书记

她是北川5·12地震中走出来的铁娘子。作为书记的吴红,把村民的事当成最大的事。5·12地震后,吴红所在的大水村村道毁损严重,道路建设难度极大。她20余次带着大家,爬绳索、过悬崖、走峭壁,脚下的鞋走破几双、手上的茧因为长期拉绳索变得又厚又硬。多次努力,终于争取到40万元产业道路恢复项目。作为村支书的吴红,把共同致富当成义不容辞的责任。她强忍地震中一家6口人3人遇难(丈夫、儿子、婆婆)的巨大悲痛,倾其所有创办了振兴茶叶合作社。合作社由最初的5户,发展到现在的104户,帮助2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培训手工制茶学员668人,带动农户增收25万元。

雍小凤

绵阳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

她是孩子们的“安全卫士”。从检15年以来,她认真履行检察官职责,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年来,办理未检案件100余件,无一错案。组织、策划300场余次各类法治宣教活动,受众达8万余人次。倾情打造具有绵阳特色的未检品牌,涉及涉案未成年人入学、就医、办理低保、争取关爱基金等关爱救助工作,得到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的高度好评。积极联系教体局、妇联、团委等单位,注重发挥检察机关在保护未成年人工作中的撬动作用。在其积极推动下,与相关单位建立未成年人保护制度15个,如市检察院与市教体局签订了《检教合作实施方案》,实现了线上“法治进校园”全覆盖。

王红

涪城区城厢街道临园路东段社区党委书记

她是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社区“红”人。她是“疫”场尖兵,是临园路东段社区的“主心骨”,是近2万居民的“守护神”,更是临东家园的“红”人—王红。疫情期间,王红组建的社区疫情防控先锋队,对辖区16个小区33个楼栋进行拉网式摸排,确保“精准管控,不漏一人”。居民生活不便,组建了3个社区居民福利群,成立了1支关爱暖心志愿服务队,为大家提供红色暖心服务。为了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带领22名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完成了辖区1860家企业摸排,组建企业呼叫群2个,推送各类政策42条,收集各类意见15条,协调解决各类问题12条,引导辖区1129家企业顺利实现复工复产。

文献英

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卫所所长

她是疫情下最可爱的人。疫情期间,文献英日夜坚守、连续作战、全力以赴、任劳任怨,为绵阳疫情有效防控、复工复产、复学复课等作出了重大贡献。作为全市的防控专家,她白天奔走各地指导疫情防控;晚上或参加疫情防控会,或在办公室汇总情况、梳理问题、找出方案;深夜,学习最新的防控方案。她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发挥专业特长,靠前防控,对南郊机场、火车站等交通枢纽疫情防控进行专项指导。在机关企事业复工复产和学校复学复课前,先后到长虹集团、南山中学等单位开展防控知识培训。

范莉

绵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综合室主任

她是绵阳空中门户的守护者。庚子鼠年,病毒肆虐,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湖北武汉暴发,并迅速扩散至全国各地。作为绵阳的空中门户守护者之一,面对疫情,范莉说:“作为一名党员民警,疫情防控面前,我们绝不能退缩。我们工作多做一点,排查细致一点,人民就会安心一点,放心一点。”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同为警嫂的她,在抗疫期间逆行而上,和男民警一样,不分昼夜,并肩作战,冲在机场防控疫情的第一线,用钢铁之躯在疫情和人民群众之间筑起了一道防疫墙,被人们誉为机场战“疫”的先锋卫士。

姚晓玲

江油鼎苑物业服务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

她是“疫”路随行、守望相助的巾帼志愿者。疫情期间,得知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四川省复员退伍军人医院、江油市优抚医院急需防护物资,她立即联系海内外亲朋,采购捐赠了近10万元的医用物资。作为江油市女企业家商会副会长,积极组织参与商会捐款活动。带领公司女职工轮班参加江油市巾帼志愿岗服务工作200余次,受到党委政府和百姓的一致好评。疫情影响,部分业主单位停工停产,无法及时按约支付相关费用。在公司资金极度紧缺的情况下,为了确保员工及时足额领到工资,联系银行贷款百万元按月准时发放到员工手中。针对复工复产后工作量有增无减的情况,专门拿出5万元奖励员工。

新闻推荐

创新城乡融合机制 三合镇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本报讯(曾文)江油市三合镇加速推进城镇化,创新优化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推动城乡高质量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

江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江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百合花开迎客来2020-06-12 07:33
评论:(建功立业放异彩巾帼之花竞芬芳 2019年度“四川省三八红旗手(集体)”风采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