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不忘师情师恩 共祝桃李芬芳 全市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教师节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9-10 07:43   https://www.yybnet.net/

向优秀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本报记者李锦辉摄)

优秀教师受到表扬(本报记者彭雪摄)

鲜花献给辛勤的园丁(本报记者杨檎摄)

深情朗诵表达坚守初心的情怀(本报记者杨檎摄)

师生联欢庆祝教师节(本报记者邓娟摄)

近日,江油市东方红幼儿园的教师拍摄MV《乘风破浪的幼师们》,展现了幼教工作者的活力与风采,并为广大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祝福。(罗蓉本报记者田明霞摄)

本报讯(记者彭雪安峥谢艳杨檎邓娟)金秋九月,桃李沁芳。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绵阳市各县(市、区)、学校纷纷开展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社会各界也以多种形式向教师表达崇高的敬意,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9月9日,涪城区召开庆祝教师节暨建设教育强区工作会,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教师们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慰问。会上,10名涪城区优秀校(园)长、20名涪城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及70名涪城区优秀教师受区委区政府表扬。观看教育成果汇报展示专题片、少先队员献词、退休及在岗教育专家代表接受献花等环节,让与会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倍感自豪和温暖。

会上还通报了涪城区《关于推动教育强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建设教育强区、不折不扣落实教师待遇政策等内容,让与会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倍感振奋。《意见》的出台实施将激励全区广大教师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常修为人、治学、从业之德;争做师德楷模,扎根三尺讲台,引导学生自信、阳光、健康成长;投身教育创新实践,谱写涪城教育新篇章。

9月8日,安州区召开教育大会暨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会上,10位优秀校长、10位优秀教育工作者和10位优秀教师受到表扬。大会现场还收到6家爱心企业向部分学校捐赠的桌椅4800套,价值110万元。会议要求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引导全区干部群众增强理解、支持和关心教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真正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良好氛围。

近年来,安州区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城乡教育差距逐步缩小。目前,全区各级各类学校(不含民办教育培训机构)达到121所,在校生规模保持在5.1万人以上,幼儿入学率达到103.2%,全区义务教育巩固率连续多年稳定保持在98%以上。成功引入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高等教育发展实现零的突破。职业教育、特殊教育进一步发展,全区教育体系更加均衡完备。

9月8日,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发出《致全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向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慰问和祝福。县四大班子领导分别深入县内各所学校,看望慰问广大教师,感谢他们长期扎根山区教书育人的同时,切实关怀基层教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并督促相关部门对前期洪灾给各学校造成的困难和问题尽快予以解决。

在全县各地,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在小坝,开展了以“弘扬革命精神,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小手拉大手”活动;在坝底,乡党委、政府与学校师生进行了歌舞、朗诵等互动联欢,全体教师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永安,为获得优秀教师称号的教师送上了荣誉证书、鲜花和礼品;在擂鼓,镇党委、政府邀请擂鼓七一中学和擂鼓小学教师进行了座谈;在七一职业中学,教师和学生一起升国旗,一批“最美教职工”还受到了表彰……

9月9日,三台县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扬大会,总结回顾过去一年教育事业工作成果,表扬先进模范,安排部署当前教育工作。会上,对感动梓州十佳园丁、十佳乡村教师、300名优秀教师、30名优秀教体工作者予以通报表扬。

近年来,三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全县教育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师队伍持续加强,教育改革不断深化,教学质量不断提升,连续多年荣获全市普通高中教育质量综合评价特等奖。然而,教育资源相对分散、教育布局不尽合理等问题仍然存在。接下来,三台将全力优化教育布局,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强化学校安全教育,全力打造平安校园。

9月9日,爱心企业四川美乐集团实业有限公司向绵阳市教育战线上的教师职工捐赠了6万份教师节礼包,总价值1080万元,致以崇高敬意,送上美好祝福。

此外,珠海海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腾讯集团,向绵阳市所辖学校捐赠“绵阳市校园健康管理系统”及人脸识别测温考勤设备等软硬件,总价值1680万元。

新闻推荐

李洞:贾岛虔诚信徒的蜀地苦吟(上)

李洞□许永强唐末诗人李洞大约生在宪宗末年(820年),字才江,京兆(今陕西西安)人。他诗学贾岛,将学习贾岛诗歌作为一种事...

江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江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忘师情师恩 共祝桃李芬芳 全市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教师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