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替民作主”变“让民作主” 新安镇黑滩村“群众议事会”获好评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9-14 06: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吴限)近年来,江油市新安镇黑滩村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探索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工作,以“党建引领绿色发展”的整体部署,充分发挥党组核心领导作用,以“群众议事会”的方式协商解决群众关心关切问题,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路子。

近日,黑滩村“群众议事会”如期举行,村民代表共同研究村道建设解决办法。村支部书记李仕斌向村民代表讲解了村道建设解决方案,获得村民代表全票通过,会议表示将在三个月内完成道路建设工作。

“群众的事群众说了算,大家的事由大家商量着办。”对于这样的议事决策会议,黑滩村村民并不陌生,为有效解决群众诉求,提高群众满意度,早在2013年,当地便开展了此项工作。

多年来,黑滩村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变“替民作主”为“让民作主”,建立协商议事工作机制,让各项事务民议、民决、民办,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收获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新闻推荐

主动报名参加远征军一心只想保家卫国

□本报记者尹秦文/图穿越历史时空,有些印记被风雨侵蚀不见,有些记忆却注定铭记一生。9月3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

江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江油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替民作主”变“让民作主” 新安镇黑滩村“群众议事会”获好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