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江油段有望年底达到通车条件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9-14 06:44   https://www.yybnet.net/

九绵高速江油段

本报讯(向星宇石芸文/图)九绵高速公路是四川省交通运输“十二五”发展规划项目,九绵高速江油段作为江油市的重点项目,自建设以来就得到江油高度重视,在建设方和江油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建设工作不断取得阶段性进展,继九绵高速绵江公路上跨桥工程7月实现通车,整个江油段有望年底达到通车条件。

从绵遂高速进入九绵高速的第一段就是江油段,途经江油大康、太平、含增、西屏、青莲、彰明、龙凤7个乡镇,27个村,87个村民小组。

九绵高速江油段分为LJ31、LJ32、LJ33三个合同段。其中LJ31合同段起于大康镇旧县村5组,止于太平镇边界沟村2组,由中交一公局第六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LJ32合同段起于太平镇天池村3组,止于青莲镇裕光村3组,由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负责施工;LJ33合同段起于青莲镇裕光村3组,止于龙凤镇飞凤村14组,由山东黄河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施工。而LJ32、LJ33合同段属于2020年计划建成或通车的主要部分。

LJ33标段张家坪枢纽建设现场,挖掘机不停挥舞“铁臂”,大货车来往运输土石,筑路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上有序作业,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和工程车同时穿梭的还有洒水车,这样既保证了工程进度,又有效抑制了建设扬尘。笔者在现场还注意到,该标段铺装路面共分为5层,现已完成了4层。

“现在看到这层是第二层,下面还有一层级配碎石,主要的作用是防震防压,第三层上面还有一层混凝土,最上面还有一层柏油”。LJ33标段协调部部长王超介绍,铺装了柏油也就完成了路面工程的施工,接下来还将进行交通安全部门的标识标线设置和路灯架设。

离张家坪枢纽不远处就是九绵高速境内的第一个服务区——江油服务区,由九绵高速江油段LJ33标段负责建设。标段项目部在这里设置有拌和站和钢材加工厂,在建设服务区的同时,也使整个标段的路面铺设和涪江特大桥修建得以快速推进。

据九绵高速项目负责人介绍,2020年底将建成绵阳市游仙区石马镇张家坪村至江油市太平镇读书台村22.4公里段,包括:龙凤段、彰明段、青莲段,以及太平镇古桥、普照、龙泉、读书台等段,通车13.7公里;拟2020年达到通车条件的路段现已完成路基工程和桥梁工程梁板架设;9月底将完成隧道工程,桥梁工程将达到通行条件,路面工程将完成水泥稳定基层的铺筑;11月,将完成路面工程的路面铺筑;2020年12月中旬,完成交通安全设施工程、智能交通系统工程、绿化工程。元旦春节期间,绵阳市民将可以在杨家坪(龙凤)互通、青莲伍家坡“江油南”互通进出高速。

新闻推荐

开笔明礼 启蒙人生 江油河口小学举行新生开笔礼

本报讯(杨春丽罗蓉记者田明霞文/图)“开笔明礼”是中国传统文化中为启蒙儿童举行的教育仪式,为让一年级新生领略到我国优秀...

江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江油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乘风破浪的幼师们2020-09-10 14:57
猜你喜欢:
评论:(江油段有望年底达到通车条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