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优化创业环境 今年已新增返乡创业人数200余人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9-28 08: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胡晓莉)今年以来,江油市人社局高度重视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采取四条积极有效的措施,打好农民工返乡创业组合拳,吸引了众多农民工返乡创业。2020年以来,新增返乡创业人数214人,新增创办企业数73个,新增企业实现总产值6381万元,吸纳就业663个。

政策宣介提升招引实效。摸排有回乡意愿的优秀农民工并建立台账,入库804人;通过恳谈会、网络等宣介创业扶持政策,提高返乡创业政策知晓率和覆盖面。

政策优化创新创业环境。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政策措施,将返乡创业农民工视同招商引资享受《江油市招商引资实施办法》规定的各类优惠政策。

财政支持解决资金难题。市政府拨付800万元成立创业担保基金,为中小企业提供担保贷款、贴息等服务;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和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

创业培训提高创业水平。开展创业培训,激发返乡农民工创业意识、掌握创业技能。1至8月,累计1789人接受各类培训。

创业园区搭建创业平台。培育6个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孵化园)和8个返乡创业基地;在创业孵化基地引入创业服务中介,为返乡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法律援助等;聘请创业指导专家志愿服务团,为创业者提供项目推荐评估和指导,提高其创业水平。

新闻推荐

乘科博会东风江油城乡掀起科普热潮

坚勇五一二小学校园科技节开幕学生在科技体验馆做实验学生们制作的科普作品坚勇五一二小学科技体验馆一角9月的第三个双...

江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江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优化创业环境 今年已新增返乡创业人数200余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