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露天焚烧秸秆 江油被插“黄旗”警告

来源:绵阳日报 2020-10-15 07: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苏东华)10月14日,记者从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市大气污染防治智慧识别分析系统抓拍到江油市青莲镇境内一处露天焚烧火点的现象,并决定对江油插一面“黄旗”警告,扣年度目标考核0.15分。

10月9日,市大气污染防治智慧识别分析系统抓拍到青莲镇境内一处露天焚烧火点。青莲镇相关工作人员现场核实,并在快反平台作出回复意见:火点不在青莲镇境内。事发后,市禁烧巡查组到现场进行核查。经查,其露天焚烧秸秆火点位于青莲镇中河村,焚烧当事人为中河村九组村民胡某,焚烧物质为农作物秸秆。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决定,对江油插一面“黄旗”警告。根据有关规定,扣江油市2020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工作目标绩效0.15分。同时,江油市应视情节扣减相关乡镇秸秆禁烧年度目标考核分值,并对此次露天焚烧涉及的当事人、相关责任单位及人员进行处置。

“当前,全市正值农作物丰收季节,也是秸秆集中露天焚烧的敏感期。”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各县(市、区)、园区应引以为戒,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一步压紧压实禁烧工作责任,强化禁烧宣传引导和巡查检查力度,从严从速查处露天焚烧行为,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记者了解到,今年秋季,绵阳市继续实行露天焚烧红黄旗插旗办法,按季度对各地插旗数量进行统计,每季度插旗数量前三名的,将约谈当地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连续两个季度插旗数量前三名的,将约谈当地政府、管委会主要领导;乡镇本年度三次及以上被市级禁烧巡查组发现露天焚烧问题的,将追究乡镇党委政府及有关人员责任。同时,对存在禁烧责任不落实,工作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情形的责任人严格追责问责。

新闻推荐

捡烟头兑换礼品 江油发动群众维护城市环境卫生

礼品捡拾烟头本报讯(罗蓉张俊华记者田明霞文/图)“100个烟头兑换抽纸一包,200个烟头兑换香皂一个,400个烟头兑换牙膏一盒……...

江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江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露天焚烧秸秆 江油被插“黄旗”警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