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免费培训手工增加家庭收入

来源:绵阳晚报 2020-10-19 10:45   https://www.yybnet.net/

在江油三合镇喻观村村委会会议室,70余名残疾人、留守妇女等参加培训

本报讯(王倩芸记者陈元松文/图)蜀绣、扎染、剪纸、编织……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在江油市三合镇喻观村村委会会议室,进行免费手工制作技能培训。

据了解,免费手工制作技能培训,是由江油李白诗意蜀绣职业培训学校争取到的四川省总工会2020年职业技能培训项目。集中培训期为10天,自10月14日至10月24日,在三合镇喻观村举行。这次培训的主要科目包括:蜀绣、扎染、剪纸、编织等传统手工技能,吸引了喻观村以及周边村组的留守妇女、残疾人、返乡农民工和城镇下岗失业人员等共70余人。

本次培训邀请了经验丰富的资深讲师,采取理论讲授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方式,对民间手工分门别类进行专业授课。培训结束后,经考核合格的学员,将签订《刺绣承揽加工合同》,实现就业和再就业,并为传承和弘扬民间手工培养专门的技艺人才。

这次手工技能培训,不仅为残疾人、留守妇女等特殊人群提供了学习新技能的机会,让其掌握一技之长,增加了家庭收入。而且,对他们今后走上自主创业之路,解决自身的生活问题,减轻社会和家庭的负担都有很大帮助。“我学的是蜀绣,争取早点学会。”小黄先天性下肢残疾,丈夫常年在外务工,以前她在家里只能勉强带孩子、做家务,一直渴望自食其力,却苦于就业无门。这次她提前得知免费手工技能培训要进村,便早早报了名。培训正式开始后,为了便于自己专心学习,她又请来娘家妈帮忙照看孩子、做家务。一心想自己早点学成蜀绣手艺,将来赚钱贴补家用。

新闻推荐

狠抓监督管理落实惠企政策 住建局积极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毛艳)江油市住建局积极落实建筑行业惠企政策,支持引导建筑企业发展壮大,狠抓行业监督管理,切实推进江油市建筑业持续、...

江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江油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免费培训手工增加家庭收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