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缅怀先烈 弘扬英雄精神 江油举行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座谈会

来源:绵阳日报 2020-10-24 08: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郑金容文/图)为致敬援朝老兵,传承革命精神,10月23日,江油市举行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座谈会。活动邀请12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志愿军老战士参加(如图)。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缅怀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光荣牺牲的先烈。在观看完抗美援朝战争短片后,老战士纷纷畅谈,回顾亲身经历赴朝作战的点滴事迹和深切感受。

老战士白云辉回忆道:“未满17周岁便离开故乡,奔赴战场,从跨过鸭绿江的那一天起,便不曾想过要活着回国。在朝鲜4年,参与了金城反击战等多场战役。最后,我方在与敌方武器装备相差悬殊的情况下,仍然赢得了战争最终的胜利,为此感到无比自豪。”

老战士杨大荣说:“抗美援朝战争的最后胜利除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正确领导和科学决策,全靠志愿军不怕牺牲、不怕吃苦的顽强的斗志,即便挨饿受冻,仍然坚持冲锋在前。如今从战场上退伍回来的我们年事已高,不能再为国家作贡献,但依然会保持军人的作风,坚决听党指挥跟党走。”

座谈会上,情到深处的老战士回忆起往事一度哽咽,有的老战士主动站起身来,为大家唱起《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会上,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为参加抗美援朝的老战士颁发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新闻推荐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关于撤销《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的公告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油市支公司彰明营销服务部机构编码:000005510781007许可证流水号:0268976业务范围:对营销员开展...

江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江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缅怀先烈 弘扬英雄精神 江油举行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座谈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