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提升防震减灾水平 绵阳市在全省市级防震减灾工作考核中获优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1-18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谢艳)四川省地震局日前印发了《四川省地震局关于市县防震减灾工作主管部门2020年度考核结果的通报》,绵阳市应急管理局获全省市级防震减灾工作主管部门综合考核结果第三名、2020年度抗震设防管理优秀单位、2020年度应急服务工作优秀单位,江油市应急管理局、北川羌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获得县(市、区)防震减灾工作主管部门年度考核先进单位。

2020年绵阳市以提高全市地震综合防御能力为目标,以加强地震科普宣传教育、强化地震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提高社会防震减灾意识为抓手,实现了防震减灾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已成功创建了“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32个,“四川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4个,2020年申报“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3个;2020年成功创建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4所,市级示范学校7所。

不仅如此,绵阳市还将5个测震台站、12个前兆手段、13个预警台站及绵阳市周边12个测震台站接入了绵阳市地震监测台网中心,通过地震专网调取查阅全省地震监测数据,确保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获取地震信息,依法进行地震预警信息发布,地震监测能力显著提升。

为做好突发地震应对准备,绵阳市还建立了“轻骑兵”前突小队和志愿速报员队伍,已建成工程机械、危化救援、医疗救护等市级应急救援队伍25支、4370人,各类专家122名,形成以综合应急队伍为主,专业应急队伍为支撑,社会应急队伍为协助的应急救援队伍体系。此外,绵阳市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开展好防震减灾知识“七进活动”,向市民宣传讲解地震基本科学知识、地震应急避险常识、抗震设防要求。

新闻推荐

一键冲水没有臭味

本报讯(记者王敏)“旱厕改水冲式厕所后干净卫生,没有臭味了,更重要的是,孩子们回家待的时间更久了。”说起家中新翻修的厕所,梁...

江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江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防震减灾水平 绵阳市在全省市级防震减灾工作考核中获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