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悬崖峭壁“蜘蛛侠”

来源:四川日报 2016-03-01 08:28   https://www.yybnet.net/

宝成铁路旁的山上山峰如削、怪石嶙峋、地质灾害频发。而绵阳工务段竹园坝危石整治工区马鞍塘作业组杨鹏、何育恒等5名职工的工作是守护江油、青川境内20多公里的铁路安全。就像“蜘蛛侠”一样,爬山岩、攀绝壁、探险情、除危石是他们每天的功课。

作业组一年四季不管风吹日晒都在户外工作,平时在山里一待就是一天。植被中还藏着各种危险。“我们在山林中经常会遇见野蜂、野猪、蛇和各种虫子。”

马鞍塘作业组仅是绵阳工务段竹园坝危石整治工区中的一个作业组。在宝成、广巴线310余公里的范围内,有250多座山头需要防护,在这条线上工作的几乎全是年轻人。

张智勇 文 本报记者 李向雨 摄

新闻推荐

同样依托三个市先行先试川皖两地代表委员献计试验区

本报与安徽日报联动,邀请两省代表委员共同探讨如何加快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党报联动去年9月,四川、安徽、上海、武汉、西安等八大地区被列入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在与四川一同入列的其他三个省...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悬崖峭壁“蜘蛛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