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律师”只收费不服务法院两审判决退款

来源:绵阳晚报 2017-10-18 08: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汤静杨裔友王传涛特约记者黄志富)李某自称代理官司保证打赢,但收了章某的费用却不提供服务,被告上法庭要求返还7.5万元代理费。记者近日从三台法院获悉,法院终审维持一审判决:李某返还章某7.5万元服务费。

2015年6月上旬,章某的丈夫王某因涉嫌犯罪被刑拘,为给王某办理取保候审,章某与李某相识。李某没有从事法律职业的资格,但自称与许多知名律师熟悉,引荐律师张某为王某提供法律服务。

张某向章某收取了3万元代理费,李某称自己已经做了一些前期工作,要求张某给自己支付了1万元。由于办案时间上的冲突,张某最终与章某解除了委托关系,章某自愿给付张某5000元,张某退还给了章某1.5万元代理费。章某将收到的1.5万元给了李某,这样一来,李某一共收取了章某2.5万元,但最终既没有为其提供法律服务,也未退钱。

2015年7月中旬,经李某自荐,章某的丈夫王某再次给李某出具授权委托书,委托她出庭参加王某与某公司的一起施工合同纠纷案,章某通过银行转账,向李某支付了5万元代理费。但施工合同纠纷案开庭时,李某还是未出庭参加诉讼。

此后,章某要求李某返还两次收取的共计7.5万元律师代理费。章某在起诉书中陈述,李某自称在司法部门有很多熟人,承诺一定会赢官司,所以自己才向李某支付律师代理费。

李某拒绝返还,辩称自己接受委托是合法的,她为王某取保候审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应该收取服务费。

三台法院认为,李某不具有从事法律职业的资格,其以公民个人的名义为他人提供法律服务,但收了费用却不提供服务。李某的行为属于无合法根据取得的不当得利,判决李某向章某返还7.5万元法律服务费。

一审判决后,李某不服,向绵阳市中级法院提起上诉。近日,绵阳中级法院经审理,终审判决维持原判,驳回上诉。

新闻推荐

绵阳市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心理专家建议——精神疾病患者最好寻求专业医学救治

本报讯(仪鸣记者彭雪实习生文娟)为唤起全社会对身心健康的关注,近日绵阳市开展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省精神卫生中心、市三医院的心理专家进行了“心理健康社会和谐”的义诊宣传。“最近总是...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律师”只收费不服务法院两审判决退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