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全年安排重点项目21个,年度计划投资超过34亿元——游仙:重点项目助推新一轮跨越发展

来源:绵阳日报 2017-10-19 07:17   https://www.yybnet.net/

□李小乐罗媛本报记者杜畅

桑林坝安置点保障房项目、科学城快速通道项目、立宇国际家居建材综合体项目等重点工程建设工地运输车辆穿梭,机器轰鸣……连日来,记者在游仙各大重点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一派紧张忙碌的景象。

驶入城市化建设“快车道”的游仙区今年可谓重点项目“遍地开花”,全年共安排重点项目21个,年度计划投资超过34.45亿元。以“啃硬骨头”的拼劲全力保障项目实施,为“十三五”夯实基础,为党的十九大献礼,成为该区党员干部群众的共识。

A

以人为本保障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家住游仙区桑林社区的李国昌,每隔一两天就要到桑林坝安置点统建小区工地周围看看。这里,他的80平米新家正在慢慢变为现实。看着漂亮大气的电梯公寓拔地而起,想到建成后立马就能拎包入住,李国昌脸上满是笑意。

让人不曾想到的是,当初,李国昌是桑林坝最反对改造的人之一。“桑林坝以前叫伤心坝,是绵阳最老的城区之一,这里聚集得最多的就是收破烂的。”李国昌说,虽然这里的房屋、道路很破旧,但是自己在这里生活工作了60多年,一时间故土难离。

自项目启动拆迁工作以来,从社区工作人员到游仙区主要领导,一批又一批的政府工作人员到拆迁户家中,宣传拆迁政策,告知项目建设的意义,帮助拆迁户算清拆迁安置账,争取拆迁户的理解与支持,促进和谐拆迁。真心换真情,李国昌和居民们终于情通理顺,主动搬迁。

2016年7月15日,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在户型设计、景观打造等方面均充分征求居民意见,所有施工方案均待居民代表同意后才进入施工阶段,并全程接受居民代表监督,被居民称为明白工程、放心工程。

B

完善协调机制多方合力推动项目落实

项目建设是发展经济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尤其是重大项目的支撑带动作用更为突出,既关系当前增长,又关系长远发展。

红星美凯龙公司是游仙区引入建设的一站式家居购物综合体。项目占地250亩,计划投资25亿,分3期进行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为绵阳打造出一个新的城东商务核心,并为社会解决约5000个就业岗位,带动地方经济增长。

前景可期,但困难摆在面前:该项目毗邻一加油站,考虑安全因素,需对其进行搬迁。加油站业主因经济效益良好而不愿搬迁,双方陷入僵持。游仙区委、区政府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以解决加油站业主后顾之忧为着力点,为其解决了新的经营场地、设备,让企业做到零负担入驻,目前,搬迁工作进展顺利。

今年7月,游仙区出台《绵阳市游仙区重点项目管理办法(试行)》,从制度上确立了重点项目部门互动、上下联动的项目协调调度机制。重点项目法人及责任单位定期向区发改局报送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区发改局根据有关政策规定,对提请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协调有关部门研究提出解决方案,报区人民政府研究推动。

“对于我们遇到的问题,游仙区总是积极想办法解决,增强了我们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四川立宇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聂明春说。

C

创新管理机制齐抓共管促项目运行

前不久,一则项目进展信息通过微信发送到游仙区各区级领导手机上,信息详细显示了项目运行情况、遇到的困难。接到信息后,各负责人迅速行动起来,安排现场会议、协调相关部门解决。

为创新项目动态管理方式,该区首次对49个省市区重点项目进行微信推送,一对一发送至每位联系项目的区级领导。每月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召开月度分析会商会,逐一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

四川湖山电器有限公司“数字试听及出口加工基地”项目,自今年2月开始动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总体工程的70%,预计明年5月可完成全部建设并投产。“项目进展顺利得益于游仙区各级各部门对我们的支持。”公司副总经理吕文说,项目一遇到困难,分管项目的区领导就主动上门来,出谋划策,积极协调解决,为项目的顺利运行做了充足保障。

除此之外,该区还建立完善了重点项目综合信息平台,首次推出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月公示制度、季度项目策划制度、工作目标绩效考核制度,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全区上下形成了齐抓共管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

在连续多年实施重点项目攻坚的基础上,游仙坚持“以项目拉动投资、以项目调优结构、以项目改善民生”的发展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继续抓好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等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抓开工、保进度、促投产。

游仙区还实行重大项目包装策划季度申报制,每季度要求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等责任单位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利用国家产业政策,策划包装一批重大项目,充实重大项目库,确保重大项目申报不断档、不落后、可持续,为对上争取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晚报寻找形象代言人活动引起绵阳高校热烈反响 近百名美女已报名,你还犹豫什么?

由共青团绵阳市委、绵阳日报社共同举办的2017(首届)绵阳晚报形象代言人选拔活动自14日启动报名以来,受到众多青年朋友的关注,尤其在绵阳大学校园里引发热议,吸引了不少大学生报名参与。如果你也是18岁...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全年安排重点项目21个,年度计划投资超过34亿元——游仙:重点项目助推新一轮跨越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