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绵阳市中医医院被授予全国“糖尿病健康教育管理示范单位” 降低糖尿病发病率为患者提供专业服务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2-15 12: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唐晓筱孙亭婷杨佳)日前,绵阳市中医医院内分泌科通过了“糖尿病健康教育管理单位认证项目”认证,被授予全国“糖尿病健康教育管理示范单位”,是绵阳市唯一一家获得该项目认证的医院。

据悉,“糖尿病健康教育管理单位认证项目”由中国健康教育与促进协会主办,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协办,CDS糖尿病教育与管理学组承办,旨在构建高素质专业化的教育人才梯队,引领医院开展糖尿病教育管理项目并促进成果转化,提升医院糖尿病教育管理体系的系统化、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

据了解,绵阳市中医医院内分泌科从2012年开始培养糖尿病健康教育师,进行专科护士、营养师等专科团队的建设,开展糖尿病健康教育管理,开设糖尿病健康教育门诊。到目前为止,该科拥有全国糖尿病健康教育师3名,伤口造口专科护士1名,糖尿病专科护士1名,营养师1名,具备固定的教育管理场所,开设了“糖尿病体验式厨房”,利用看图对话、食物模具、示范操作等方式开展大课堂教育、小组教育以及患者一对一的教育,结合“主题式健康沙龙”等模式,不断促使患者从常规教育走向新式教育,养成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到参与学习的新理念。在2017年与绵阳市糖尿病协会共同开展的糖尿病教育管理工作中,通过大课堂教育和沙龙教育让患者在互动娱乐中学习知识、感受快乐;同时还为住院患者建立了慢病管理档案,从饮食、运动、药物等方面进行相应的健康管理和个体化教育,及时收集反馈意见,不断改进教育模式,受教育人数达到4000多人。多项举措和显著疗效广受糖尿病患者的好评。

绵阳市中医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糖尿病健康教育管理认证单位,今后将继续认真履行对糖尿病患者的健教管理职责,规范技术、优化流程、加强教育,特别是高危人群风险评估和早期干预,有效降低发病率,为更多的糖尿病患者提供专业的教育管理和医疗服务。

新闻推荐

分享创业好政策 共话发展好愿景 “科创大讲堂”成为创新创业“催化剂”

本报讯(蒋琳琳记者杨仁平)2月6日下午,阳光明媚。科创区创新中心的创业咖啡馆里,10余张桌子呈U形摆开,每月一场的“科创大讲堂”即将开讲。承办方蜂创加速工场董事长孙亚丽介绍:“今天,我们邀请了区工商...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市中医医院被授予全国“糖尿病健康教育管理示范单位” 降低糖尿病发病率为患者提供专业服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