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绵阳一起特大贩毒案一审宣判: 多次贩卖运输大量毒品 两毒贩被判死刑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4-18 10:47   https://www.yybnet.net/

16日,曾备受关注的、由公安部督办的“20161103”特大贩毒案在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一审公开宣判。6名被告中,绰号“四娃”的唐某海和绰号“波姐”的王某波因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王某容被判死缓,另有3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10年和5年。

■蒋明文刘雨林记者赵利宾

1.庭审现场女毒贩神情麻木

16日下午,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第二审判庭,审判长宣判唐某海、王某波死刑、王某容死缓的话音刚落,王某容不由得打了个寒战,随之抽泣起来。而旁边绰号“波姐”的女毒枭王某波则神情麻木,表情几乎没什么变化,听完宣判后也只说了一句“我要上诉”。

在当天宣判的贩毒案中,出生于1971年的“波姐”堪称毒枭。据之前警方公布的信息显示,2013年8月,王某波曾因吸食毒品被强制隔离戒毒两年,出来没多久再次复吸,并走上了以贩养吸的道路,经常往来成、渝、绵三地,每月贩毒数量非常庞大。为了稳定客源,王某波还多次在自己的住处开“药Party”,召集大量社会闲杂人员免费吸食毒品,还建立多个“分销点”,涉案人员多达数十人。

2016年7月,王某波和唐某海、王某容再次约定进行毒品交易,交易完成后搭乘刘某的车辆携毒返回绵阳,在行至成绵高速绵阳金家林收费站时,被在此布控多时的警方挡获,当场查获“波姐”所购甲基苯丙胺(冰毒)净重1986.02克。2016年7月31日,“波姐”等人被依法刑事拘留,同年9月2日被逮捕。

2.群众举报牵出特大贩毒案

2016年6月中旬,绵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一大队接群众举报:“长虹世纪城一高层住户家中半夜音乐扰民,喧嚣不断,总有不同的人进出。”

这一线索引起了侦查民警的警觉,初步怀疑有人聚众吸毒并对该线索展开了调查,发现这家住户户主是一个绰号叫“波姐”的吸毒人员,在“圈中”号称“大姐大”,经常以“家庭party”、“生日party”的名义召集社会闲杂人员到家中免费吸毒。

警方在围绕王某波的秘密侦查中发现,自2016年6月开始,王某波从重庆的王某容和成都的唐某海处购买毒品,购回毒品的王某波也有自己独特的毒品营销网络,胡某峰等人是该毒品网络的分销人员,将从王某波处购买的毒品分销到多地。绵阳警方迅速成立了“20161103”专案组,通过网上网下作战部署,围绕以王某波为首的主要涉案人员的基本情况、家庭成员、社会关系、资产情况及交易方式、活动轨迹等展开全面调查,深挖上、下家。

2016年7月,绵阳警方将从成都购买毒品返回绵阳的王某波抓获后,在成都的专案组成员在成都某宾馆房间里将刚刚交完货的唐某海和王某容抓获。其他工作组也同时收网,抓获胡某峰。随后,绵阳警方又远赴河北,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胡某峰在保定的下线王某明抓获。至此,由公安部督办的“20161103”特大贩毒案全线告破,收缴毒品1.98公斤以及大量吸毒工具。

3.一审宣判两名毒贩被判死刑

2017年5月,市人民检察院向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指控唐某海、王某波、王某容等人犯贩卖毒品罪。2018年2月5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本案。

法院审理查明,除2016年7月侦查机关查获唐某海、王某容向王某波贩卖1986.02克甲基苯丙胺(冰毒)外,结合被告人唐某海、王某容、王某波的供述,以及三人之间的转款记录、证人证言等证据,充分证实唐某海、王某容与王某波在案发前有多次毒品交易行为。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唐某海、王某容共同向他人贩卖甲基苯丙胺1986.02克,其行为均构成贩卖毒品罪;被告人王某波曾多次向他人贩卖毒品,此次又运输甲基苯丙胺1986.02克,其行为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罪。被告人唐某海、王某波贩卖毒品数量巨大,均具有多次贩卖毒品情节,王某波在本案中积极筹资,主动联系毒品上家,对促成毒品交易作用较大。综合全案案情,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犯罪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市中院一审判决唐某海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王某波犯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王某容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同案被告人胡某峰、刘某、王某三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10年和5年。

4.以案说法毒品犯罪从严从重处罚

本案审判长蒋明文说,毒品严重危害社会,对毒品犯罪必须依法严厉打击。本案是绵阳市近年来发生的贩毒数量较大的案件,被告人唐某海、王某波二人的主观恶性深,人身危险性高,社会危害性大,罪行极其严重,坦白情节不足以减轻其罪行。且唐某海曾于2003年和2010年两次被判处刑罚,2013年3月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应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应从重处罚。因此对这二人判处了死刑立即执行,既体现了对罪行极其严重的毒品犯罪分子应当判处死刑的,坚决判处死刑的从严政策,也表明了绵阳市打击毒品犯罪绝不手软的决心。

新闻推荐

2018四川省舞台艺术现实题材创作重点作品揭晓 绵阳音乐剧《邓稼先》川剧《天下第一福》入选

本报讯(记者张登军)记者昨(17日)下午从绵阳市文广新局获悉,2018年四川省舞台艺术现实题材创作重点作品计划近期揭晓,由绵阳市文化馆打造的音乐剧《邓稼先》、绵阳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打造的川剧《天...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绵阳一起特大贩毒案一审宣判: 多次贩卖运输大量毒品 两毒贩被判死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